北起北辰雙青南至西青大寺 地鐵12號線公佈線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月 編輯:曲璐琳 2017-09-05 09:07:00

內容提要:根據市規劃局信息顯示,按照《天津市軌道交通線網規劃》,軌道12號線北起北辰雙青地區,南至西青大寺地區,首次亮相的12號線建成後可以解決北辰雙青新家園和西青大寺新家園附近大片居民區居民的出行問題。這條線的出現讓本市“10”字頭編號的地鐵線又增加了一條。

  天津北方網訊:根據市規劃局信息顯示,按照《天津市軌道交通線網規劃》,軌道12號線北起北辰雙青地區,南至西青大寺地區,首次亮相的12號線建成後可以解決北辰雙青新家園和西青大寺新家園附近大片居民區居民的出行問題。這條線的出現讓本市“10”字頭編號的地鐵線又增加了一條。

  地鐵12號線首次披露線路,北起北辰區雙青地區,南至西青區大寺地區,未來,12號線將在多個站點與其他線路實現換乘。目前具體的路線走向正在規劃調整中。該線貫通運營後將形成貫穿中心城區西部、北部大容量快速客運通道。截至目前,北辰區雙青新家園大型居住區已經入住10萬餘人。地鐵12號線建成後,雙青地區至大寺地區的出行往來將更加方便快捷。

  目前,本市正在實施的“10”字頭編號的鐵路正在緊張施工中。其中地鐵10號線一期被稱爲“最強換乘”地鐵線路:在昌凌路站與5號線換乘;在珠江道站與6號線換乘;在財經大學站與1號線換乘;在二號橋站與9號線換乘;在張貴莊站與4號線換乘;在嶼東城站與2號線“T”形換乘。目前地鐵10號線的圍護結構施工已完成28%。全長22.6公里的地鐵11號線,設站21座。途經復康路、吳家窯大街、友誼路、黑牛城道、內江路、洞庭路、海河東路、津塘二線,將進一步填充中心城區軌道交通網絡佈局,該線正在啓動土地房屋徵收以及進行工程前期等工作,計劃年底開工,預計2021年竣工通車。(“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