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創建繁榮宜居智慧新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李彤 2017-10-01 08:24:00

內容提要:黨的十八大以來,濱海新區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按照市委的決策部署,以“三個着力”重要要求爲元爲綱,以實現國家賦予的功能定位爲擔當,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

  黨的十八大以來濱海新區經濟社會發展綜述

  以“三個着力”重要要求爲根本遵循 全力推進濱海新區開發開放

  砥礪奮進的五年之濱海篇

  濱海發揮先行先試優勢 爲全國改革探索積累經驗

  天津北方網訊:黨的十八大以來,濱海新區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按照市委的決策部署,以“三個着力”重要要求爲元爲綱,以實現國家賦予的功能定位爲擔當,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

  一、堅定不移加快開發開放,爲創建繁榮宜居智慧新城夯實物質基礎。我們適應把握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着力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更加紮實地推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緊緊抓住改革開放創新這個根和魂,高標準謀劃京津冀協同發展濱海實施,大力推進經濟轉型升級,全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面增強發展新動能。特別是立足壯大實體經濟,依託打造“中國製造2025”試點示範城市,下大力量推進製造業產品高端化、製造智能化、發展集約化、產業綠色化。堅持向改革開放要動力、活力,深入推進供給側、管理體制、“放管服”等重點領域改革,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高水平建設自貿試驗區,切實在天津建設改革開放先行區中做先鋒。

  二、堅定不移改善民計民生,使人民在創建繁榮宜居智慧新城中有更多獲得感。我們始終堅持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做到讓新區人民今年比去年幸福,明年比今年更好。堅持每年實施改善民生20件實事,辦好城鄉居民最爲關心的“衣食住行、業教保醫”等大事,羣衆過得更順心。認真開展“四清一綠”行動和市容環境綜合整治,地更綠、水更清、天更藍的美麗濱海全面展現。“本質安全”理念融入到城市規劃、建設和管理全過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水平位居全國前列,人民羣衆安全感日益提升。

  三、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爲創建繁榮宜居智慧新城提供政治保證。我們始終堅持把抓好黨建作爲最大政績,着力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黨的羣衆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取得重要成果,“維護核心、鑄就忠誠、擔當作爲、抓實支部”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紮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深入推進,全區黨員幹部理想信念不斷增強,“四個意識”更加牢固。基層黨建全面進步、全面過硬,政治引領和服務功能進一步增強。認真貫徹《準則》《條例》,嚴肅黨內政治生活,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日益鞏固。持續用力正風肅紀,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四風”頑症得到有效遏制。旗幟鮮明懲治腐敗,全面落實“兩個責任”,有效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堅持“零容忍”懲治腐敗,形成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

  過去五年新區發展取得的成績,是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市委舉全市之力支持的結果。我們已經有了一個好的起步,面對新階段新要求,我們要深入貫徹中央部署,認真落實市委決策,全力創建繁榮宜居智慧新城,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津雲”—北方網編輯李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