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個着力”重要要求爲根本遵循 全力推進濱海新區開發開放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李彤 2017-10-01 08:27:00

內容提要: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濱海新區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天津工作“三個着力”重要要求,全面貫徹落實市第十一次黨代會部署,緊緊圍繞天津“一基地三區”功能定位和“五個現代化天津”建設的目標任務,深度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一帶一路”建設等重大國家戰略,充分發揮自貿試驗區、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等先行先試優勢,努力在深化協同發展、產業聚焦升級、深化改革攻堅、提升城市品質、創優營商環境、增進民生福祉上全面發力,努力創建繁榮宜居智慧新城。

  黨的十八大以來濱海新區經濟社會發展綜述

  全力創建繁榮宜居智慧新城

  砥礪奮進的五年之濱海篇

  濱海發揮先行先試優勢 爲全國改革探索積累經驗

  天津北方網訊: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濱海新區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天津工作“三個着力”重要要求,全面貫徹落實市第十一次黨代會部署,緊緊圍繞天津“一基地三區”功能定位和“五個現代化天津”建設的目標任務,深度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一帶一路”建設等重大國家戰略,充分發揮自貿試驗區、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等先行先試優勢,努力在深化協同發展、產業聚焦升級、深化改革攻堅、提升城市品質、創優營商環境、增進民生福祉上全面發力,努力創建繁榮宜居智慧新城。

  一是在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上持續用力、創新競進。堅持實體經濟發展方向,以智能經濟、開放經濟、集聚經濟爲支撐,實施智能製造、高端裝備、新能源汽車、新一代信息技術、現代金融、大健康等產業聚焦升級行動,更加註重模式創新、結構轉型和質量效益提升,促進經濟要素有序自由流動、市場深度融合、資源高效配置,率先闖出新常態下新舊動能接續轉換的新路徑,打造更高能級開發開放新平臺。

  二是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持續用力、創新競進。堅持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面做好“衣食住行、業教保醫”等各項工作,特別是要加快棚戶區改造和農村城市化步伐,健全具有新區特色的社會保障和救助體系,全面加強學校、醫院、養老、文化等公共配套設施和便民服務設施建設,着力打造“15分鐘便民生活圈”和“15分鐘便民服務圈”,確保人民羣衆安居樂業有保障。

  三是在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上持續用力、創新競進。牢固樹立抓好黨建就是最大政績的理念,堅持思想建黨、組織建黨、制度治黨一體推進,政治生活、政治生態、政治文化一同淨化,“四風問題”、腐敗問題、不作爲問題一齊剷除,主體責任、監督責任、第一責任一起落實,以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的工作舉措大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爲濱海新區開發開放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津雲”—北方網編輯李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