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天津 民生 論壇 18街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戲 視頻
    北方論壇網友『幸福的力量』發帖稱,7號下午,一個女孩跳海河自殺。旁邊的人正在呼救的時候,一個大學生挺身而出,跳進河裡救人。女孩在水裡還拼命的掙紮,不讓別人救她,看著真是懸啊!幸虧沒多久,救援人員就趕到了,跳河的女孩和救人的小伙子都沒事兒。給這個勇敢的小伙子鼓掌,精神真值得大家學習!
    網友『瑞雪紛飛』、『興凱湖水』等跟帖表達對救人大學生的致敬:向這位救人的大學生學習。[詳細]

     (感謝北方網網友"幸福的力量"提供新聞線索)

值班記者:董立景
      天津站附近女子跳河輕生 大學生奮不顧身救人
    天津北方網訊:9月7日,正值各大高校在天津站迎接新生,海河畔一年輕女子突然跳水自殺,一名大學生奮不顧身跳水救人,最終在附近大學生、市民和救援人員的幫助下將該女子救上來。上岸時該大學生已經筋疲力盡,沒有留下任何信息,便離開現場。
    近期,該新聞經北方網轉載後,引起市民關注,有網友打電話爆料稱,他們知道救人者的信息,並有當時的視頻、圖片資料。該網友稱,該大學生捨己救人,弘揚了社會正能量,應當頌揚和傳播。隨後,記者趕赴位於濱海新區的天津國土資源和房屋職業學院,終於找到了當時下水救人的電梯專業大二學生朱啟尚。
    『我也是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別人,當時那種情況,我想其他人也會像

我一樣跳下水救人。這麼小的事,不值得的說。』從小生活在寶坻農村的朱啟尚身上依然帶著憨厚和踏實。
    現場還原
    『救命!救命!有人跳河了!』7日下午,朱啟尚正和同學們在天津站迎接新生,下午4點左右最後一批學生也准備離開時,兩個女子在河邊哭著喊救命,然後看到海河裡面一個女子掙紮,他就立馬跳下去救人。『當時情況特別危急,在海河的深水區跳水女子的頭一會兒浮起來一會兒沈到水裡,馬上就不行了,我也沒多想,就脫了鞋馬上跳下去。』 【詳細】

    7日下午,朱啟尚正和同學們在天津站迎接新生,下午4點左右最後一批學生也准備離開時,兩個女子在河邊哭著喊救命,然後看到海河裡面一個女子掙紮,他就立馬跳下去救人。
    朱啟尚跳下水後,抱住跳水女子往淺水區拖,該女子一直掙紮,一邊喊『讓我去死!』,一邊往深水區紮。岸上的人從旁邊亭子找來繩子,想讓朱啟尚把他們兩個綁到一起拉上來,此時該女子情緒突然失控,並把頭紮到水裡,朱啟尚無法騰出手來抓繩子。
    看到學生跳水救人,因為擔心學生安全,國土資源和房屋職業學院迎新生帶隊老師劉建旺立即跑到附近尋找游船。
    岸上其他市民幫忙撥打110、119,幾分鍾後,救援人員趕到現場後,很快將跳水女子和朱啟尚拉上船。
     『我也是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別人,當時那種情況,我想其他人也會像我一樣跳下水救人。這麼小的事,不值得的說。』
     『當時情況特別危急,在海河的深水區跳水女子的頭一會兒浮起來一會兒沈到水裡,馬上就不行了,我也沒多想,就脫了鞋馬上跳下去。』
     『不用謝,我就做我力所能及的事而已。』
     『這麼小的事,不值當的說。』
     『當時也沒多想,就是在救人過程中,那個女子一直掙紮,我快沒力氣的時候,也是一種信念支橕著我,一定要把她救上去。當天晚上,我在宿捨一直在想,如果還有這樣的事,我會不會跳下去,答案是肯定會去救。』
lan-518:向捨己救人的小伙子致敬!
形容十分恰當:了不起的小伙子。說的容易做到可太難啦。用自己的生命來救助別人呢。
天馬追星空:真是好小伙!救人之後就走了,也不張揚,真是讓人敬佩!
快樂魔方:正能量!
長途旅行:太懸了,一個要救一個不讓救,幸虧倆人都沒事。
兩個人的森林:這姑娘有嘛想不開的,年紀輕輕地怎麼就想起跳河了呢,多虧有好人出手相救。祝好人一身平安!
 
【第一現場058期】游客行為不文明 壞了美景更壞了心情
【第一現場057期】救救孩子!四川膽道閉鎖寶寶來津治療
【第一現場056期】開學啦!全新起跑,上好開學第一課
【第一現場055期】對面樓頂搭起違建,家裡的陽光全被擋了
【第一現場054期】五大道多人自行車停運了 怎麼回事?
【第一現場053期】佔路施工公告『過期』 這段路太堵了!
【第一現場052期】橋欄杆成了留言板 如此『風光』不應該
【第一現場051期】太危險了!這些盲道將盲人『引向何方』?
 
本期監制:劉雁軍
本期策劃梁宏峰 王冰
本期編輯:尹辰辰
本期記者:董立景
美編統籌:周 瑾
      葉 琨
北方網新聞中心
2013年9月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