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專題 天津 民生 論壇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遊戲 視頻
2015年,多重戰略機遇疊加,天津發展迎來千載難逢的優勢。全市16個區縣,謀篇佈局、幹事創業,用改革統領全局,用創新驅動發展,以轉型帶動升級,爲民生改善謀福。站在新起點,適應新常態,邁上新高度,2015年上半年,全市16個區縣努力實現有質量、有效益、可持續的發展,這股組合的力量成爲天津着力推進發展升級、品質升級的推動力。時至年中,各區縣都取得了哪些矚目的成績?又能曬出多少亮點?7月13日起,北方網推出大型集成系列報道《區縣力量》,併發出“新聞募集令”,發動全市網友共同尋找變化之美。今天刊發第六期:《打造大生態概念 寶坻區做好經濟民生髮展大文章》
 
發展特色旅遊村 用好自然生態
  北方網新媒體記者驅車從津薊高速寶坻溫泉城出口下高速,走京津新城祥瑞大街,過潮瑞大橋,不到10分鐘車程就直接進到了有着“翰林故里、葡萄莊園”美譽的林亭口鎮白毛莊村。該村作爲寶坻區今年重點打造的20個旅遊村之一,在6月6日開村。這裏綠樹成蔭、花草繁盛,白毛莊村委會支部書記馮樹林告訴北方網新媒體記者:“我們村人少地多,村民家房基地面積大,每家都有半畝一畝的。把這些閒置地利用起來栽種葡萄,可以讓村民增收。”[點擊詳細]  
 
一體化管理 村民看病就醫有保障
  張大娘最近有點上火,鬧嗓子疼,她登着三輪車來到寶坻區鈺華醫院王家莊村衛生室。程明澤大夫給張大娘做了例行檢查,開了點去火藥。從看病到取藥,時間不超過15分鐘,張大娘挺高興。“我最近老是嗓子疼,來衛生室看看。程大夫給我開了點藥,挺方便的。我取完藥回去買點菜,該回家做飯了。”說話間,張大娘又登着三輪車走遠了。[點擊詳細]  
 
重拳治理大氣污染 生態區縣名不虛傳
  盛夏時節,儘管最近雨水較多,但依然難掩寶坻區有着“北方水鄉”美稱的秀美風姿。植被茂盛生長,水系清澈流淌,空中的鳥兒歡快地飛翔,大人孩子的臉上盪漾着幸福。今年4月,寶坻區環境質量綜合指數爲5.32、PM2.5改善率爲-41.4%,在全市排名雙第一。清新空氣爲寶坻區友好的生態環境做了很好的註釋。[點擊詳細]  
 
 
 
網友:秋田小明
帶孩子去了水稻文化園,有觀光棧道,有水稻試驗田,看到了與印象中不同的水稻秧苗,還看到了小時候才見過的青蛙,生態太好了。
 
網友:飛花薔薇
天藍、地綠、水清在寶坻正成爲新常態,寶坻真的很美。
 
網友:冬日暖呼呼
每年都會去趟寶坻,每次都給我驚喜,藉助京津冀攜手發展勢頭,寶坻的未來不容小視啊!!!期待!!
 
網友:某日的某某
印象中只能在南方水鄉坐的烏篷船,之前在寶坻坐了,同去的人都興奮得不得了,河岸的風景也非常美,有機會還要再去!
 
網友:美麗官莊
觀潮白河好大的一片水域,很多人垂釣,看着就爽。
 
 
 
網友看天下:寶坻一日遊 觀潮白河賞稻花香
網友眼鏡400度:全民健身在寶坻
 
  採訪前,記者一直在思考,2015年上半年,寶坻區交出了怎樣一份答卷?採訪過程中,記者看到天藍、地綠、水清已經成爲寶坻區的新常態。不少京津冀地區的遊客告訴記者,週末會選擇舉家到寶坻做短途旅遊,因爲這裏環境好、空氣好、景色美,在新開的旅遊村裏可以尋找到田園般愜意的感受。這裏的百姓淳樸、熱情,他們安居樂業、健康無憂,人文寶坻已融入在百姓恬靜的生活裏。6個月只是一個時間節點,寶坻區各項工作依然在有序進行中,一個個數字帶來的實惠讓百姓看得見、摸得着。京風津韻,美麗寶坻,繼續加油!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