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天津 民生 論壇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戲 視頻
 
 
全國網媒寧夏行記者黃河金岸感受黃河文化體驗人文之旅
  沿黃城市帶標志性建築中華黃河樓是此行采訪參觀的第一站。走上通往景區的大橋,黃河兩岸郁郁...……【詳細
全國網媒記者『嗨玩』沙坡頭 大漠黃河風光驚艷眾人
  唐代大詩人王維在此寫下『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千古佳句。美國地理雜志稱之為『世界奇...……【詳細
·寧夏生態紡織產業示范園區 塞外絲綢美如畫
·寧夏志輝源石酒莊打造休閑度假為一體的葡萄莊園
·寧夏青銅峽:探索全域旅游發展新模式
·寧夏正鑫源農業示范基地:打響富硒生態稻高端品牌

第十三屆全國網絡媒體寧夏行以『牢記囑托,實乾興寧,走好新的長征路』為主題,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來寧視察時重要講話精神及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邀請全國網媒記者編輯赴寧采訪拍攝,全方位、全景式展現寧夏各地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和人文歷史景觀。

    8月7日至8日
固原市隆德縣、原州區采訪
    8月8日至9日
在中衛市采訪
    8月10日
在吳忠市青銅峽、寧東化工基地采訪
    8月11日
在銀川市永寧縣、西夏區、賀蘭縣采訪
    8月11日下午
賀蘭縣舉行2017第十三屆全國網絡媒體寧夏行總結表彰大會
1
銀川
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西北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銀川地處中國西北地區寧夏平原中部,西倚賀蘭山、東臨黃河,是發展中的區域性中心城市,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的永久舉辦地。銀川是歷史悠久的塞上古城,早在3萬年前就有人類在水洞溝遺址繁衍生息,史上西夏王朝的首都,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素有『塞上江南、魚米之鄉』的美譽。
 
2
固原
固原,古稱大原、高平、蕭關、原州,簡稱『固』,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南部,是寧夏省域副中心城市。位於西安、蘭州、銀川三省會城市所構成的三角地帶中心,寧夏五個地級市之一和唯一的非沿黃城市。地處黃土高原上六盤山北麓清水河畔。陝甘寧革命老區振興規劃中心城市,寧南區域中心城市,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和交通樞紐。
 
3
中衛
中衛市位於寧夏中西部,黃河前套之首,被譽為『沙漠水城、花兒杞鄉、休閑中衛』。地形復雜多變,南部地貌多屬黃土丘陵溝壑,北部為低山與沙漠。中部黃河衝積平原——衛寧平原得黃河灌溉之利,土地肥沃,物產豐饒,素有『魚米之鄉』的美譽,中衛是『世界枸杞之都』『中國硒砂瓜之鄉』。
 
4
吳忠
吳忠市位於寧夏中部,地處寧夏平原腹地,是寧夏沿黃河城市帶核心區域。毗鄰陝、甘、蒙。引黃灌區的精華地段。吳忠濱臨黃河,黃河穿城而過,有著悠久的歷史,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是河套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北方游牧民族與漢族文化的交匯點。 吳忠被譽為東方的千塔之城,是馳名中外的『中國回族之鄉』。
 


Copyright (C) 2000-2018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