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區區委書記:解放思想 創新競進 忠誠擔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 編輯:尹辰辰 2017-10-04 09:01:22

內容提要:黨的十八大以來的五年,是砥礪前行的五年,是成就輝煌的五年。五年來,河西區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以“三個着力”爲元爲綱,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解放思想、創新競進、忠誠擔當,着力打造全市經濟社會發展首善之區,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事業邁出堅實步伐。

  黨的十八大以來河西區社會發展綜述:打造經濟社會發展首善之區

  河西區區長:全面建設河西 邁出堅實步伐

  濃墨重彩書寫大美河西

  砥礪奮進的五年之河西篇

  天津北方網訊:黨的十八大以來的五年,是砥礪前行的五年,是成就輝煌的五年。五年來,河西區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以“三個着力”爲元爲綱,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解放思想、創新競進、忠誠擔當,着力打造全市經濟社會發展首善之區,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事業邁出堅實步伐。

  推進創新驅動發展,構築競進提質格局,區域經濟規模和質量效益穩步提升

  這五年,我們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圍繞中央對天津“一基地三區”定位,在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對接雄安新區建設中積極謀劃,探索“三無五融合”創新機制,加快智能製造等高端產業集羣發展;打造“北方設計之都”,引領設計企業“編隊出航”;建設小白樓航運服務集聚區,拓展航運業外延和內涵;延伸友誼路金融服務聚集區,推動金融業“二次創業”;樓宇經濟提質增效助力城區“向上”發展;國企混改、“雙萬雙服”激發發展活力。在不斷優化動力、產業、要素結構,持續激活比較、核心、潛在優勢中,標註河西經濟新方位。

  努力增進民生福祉,共建共享幸福家園,人民羣衆獲得感和幸福感持續增強

  這五年,我們牢固樹立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百姓的事作爲天大的事,以推進濟困、養老、助殘事業保障人民基本生活,以打造首善教育、建設“健康河西”滿足人民更高需求,以文化繁榮和文明創建豐富人民精神生活,以生態優化、市容整治提升人民生活品質,以織密築牢“大安全”體系保護人民安全。在一件件事關“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樂業”等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解決中,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河西百姓。

  切實強化政治擔當,加強改進黨的領導,黨組織政治引領和領導核心作用不斷加強

  這五年,我們堅持經濟社會發展和全面從嚴治黨力度統一,深入開展黨的羣衆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全區黨員幹部“四個意識”切實樹牢;樹立“爲擔當者擔當,爲幹事者撐腰,讓有爲者有位”鮮明導向,在圓滿完成全運村運行保障等重大政治任務的進程中,鍛造一支能幹事、會幹事、幹成事的幹部隊伍;堅決肅清黃興國惡劣影響,嚴肅查處一切不正之風,黨內政治生態持續向好;推動黨的組織和工作全覆蓋,築牢基層黨組織“堅強堡壘”。以黨的建設全面進步、全面加強,爲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保證。

  即將召開的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河西廣大黨員幹部羣衆,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沿着“三個着力”指引的方向,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統一思想、凝心聚力、紮實工作,開啓首善之區建設新徵程,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津雲”—北方網編輯尹辰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