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區區委書記:譜寫幸福南開新篇章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 編輯:包天墅 2017-10-06 08:39:00

內容提要: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把握時代變化大勢、回答實踐發展新要求、順應人民羣衆新期待,毫不動搖地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卓有成效地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

  黨的十八大以來南開區經濟社會發展綜述:奏響南開樂章 矚目嶄新跨越

  南開區區長:深耕資源稟賦優勢 打造創新發展引領區

  凝聚強大氣場 繪就“多彩南開”

  砥礪奮進的五年之南開篇

  天津北方網訊: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把握時代變化大勢、回答實踐發展新要求、順應人民羣衆新期待,毫不動搖地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卓有成效地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南開區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爲指針,深入貫徹落實“三個着力”重要要求,在市委的正確領導下,團結帶領全區黨員幹部羣衆,忠誠擔當、創新競進,各項事業呈現新面貌新氣象。

  我們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念好市場、開放、綠色、創新、人民“五所大學”,加快新舊動能轉化,發展質量和效益進一步提高。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以產業、創新、體制機制、環保、基礎設施建設“五個協同”爲導向,在引進北京優質資源上定位南開座標,累計引進北京企業500餘家,在融入大戰略中轉型發展提質增效。用足用好科技創新資源,深化與高校院所協同創新,加快建設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綜合科技進步水平始終位居全市前列。大力推動產業發展高端化高質化,科技金融、電子商務、文化創意、諮詢服務等現代服務業迅猛發展,服務業增加值佔比達91%,民營經濟市場主體達5.62萬戶。五年來,全區地區生產總值年均增長8.5%,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翻了一番,綜合實力邁上新臺階。

  我們自覺踐行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增進百姓福祉作爲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持續加大民生領域投入,財政支出佔比始終保持在75%以上,每年實施20項民心工程,傾情傾力解決好“衣食住行、業教保醫”等羣衆切身利益問題。堅持“錢往社區投、人往社區走”,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和公共服務向基層延伸,持續開展環境綜合整治,羣衆生活更加宜居便利。高度關注高樓大廈背後的困難羣體,大力實施棚戶區、城中村和遠年住房改造,密織就業幫扶、困難救助、低保“三張網”,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絕不以平均數掩蓋一人一戶的困窘,絕不允許在高樓大廈背後還有貧民屋,絕不讓一個人在小康路上掉隊,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千家萬戶。

  我們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的理念,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層層傳導壓力,切實把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扛起來。紮實開展“維護核心、鑄就忠誠、擔當作爲、抓實支部”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築牢“四個意識”,以實際行動詮釋對黨絕對忠誠。認真貫徹中央和市委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部署要求,堅決肅清黃興國惡劣影響,狠抓中央和市委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深入開展圈子文化好人主義問題專項整治,黨內政治生活的“熔爐”越燒越旺。堅持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治庸懶,強作風,以雷霆之勢懲治腐敗,黨內政治生態向善向好,營造了幹事創業的強大氣場。

  即將召開的黨的十九大,將開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新徵程。我們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加快推進“五個現代化天津”在南開實施,努力建設創新發展引領區、開放包容先行區、生態宜居標誌區、民主法治實踐區、文明幸福示範區,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偉大事業中貢獻南開力量。(“津雲”—北方網編輯包天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