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橋區區委書記:以紅橋之進 爲天津建設做貢獻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 編輯:鄧坤偉 2017-10-07 09:14:30

內容提要:今年以來,紅橋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市委十一次黨代會精神,旗幟鮮明講政治,團結帶領廣大黨員幹部羣衆解放思想、苦幹實幹,爲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和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持續奮鬥,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紅橋區:打造西站副中心 建設現代化新紅橋(圖)

   砥礪奮進求突破 加快建設新紅橋

   紅橋區:桃花堤畔民心暖 三岔河口景色新(組圖)

   天津北方網訊:今年以來,紅橋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市委十一次黨代會精神,旗幟鮮明講政治,團結帶領廣大黨員幹部羣衆解放思想、苦幹實幹,爲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和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持續奮鬥,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一、抓黨建,增強“四個意識”,從嚴治黨持續用力

  一是突出思想建黨。以處級以上領導幹部“關鍵少數”爲重點,舉辦“增強‘四個意識’,苦幹實幹,建設美麗新紅橋”專題研討班、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展“有作爲、敢擔當,做美麗紅橋建設者”大討論活動。持續淨化和修復政治生態,着力加強黨內政治文化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氛圍。二是突出制度治黨。以區委自身建設爲重點,扎牢制度籠子,強化制度執行,制定《紅橋區委工作規則》《紅橋區關於建立健全推動工作落實長效機制的意見》等一系列制度規定,爲全區全面從嚴治黨“立柱架樑”,確保黨建工作更加規範有序。三是突出基層強黨。着眼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作用發揮,創新開展基層黨建“萬千百十”行動計劃,深入開展“維護核心、鑄就忠誠、擔當作爲、抓實支部”主題教育實踐活動,不斷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使全區基層黨建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四是突出規矩嚴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大力整治圈子文化好人主義,制定“1+7”巡視“回頭看”整改方案,嚴厲整治不作爲不擔當問題,着力構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深入開展警示教育,營造清朗的政治環境,形成改革發展的強大氣場。

  二、抓發展,着力改革“破題”,經濟建設快馬加鞭

  一是主動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主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設立“北京招商工作部”,成功舉辦“聚力京津冀共建副中心”招商大會,現場簽約額達到300億元。二是以思想解放推進改革深化。深入開展“解放思想、創新競進”大討論活動,大力深化行政審批、國有企業等重點改革,加快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紅橋分園建設,紅橋“雙創”品牌度進一步增強。三是加速重點項目建設。進一步完善城市副中心整體規劃和重點地塊的城市設計,全力推動340萬平方米重點項目建設,大力發展樓宇經濟,加快發展民營經濟,二者經濟貢獻率比重不斷提升。

  三、抓民生,樹立“爲民意識”,幸福指數顯著提升

  一是着眼“民有所居”,全力加快棚戶區改造。將其列爲全區第一大事,毫不畏難、全力以赴,實施西於莊“集中清片百日會戰”,今年前8個月,完成各類房屋徵收7.11萬平方米,3200多戶羣衆改善居住條件。二是着眼“民之所望”,大力解決環保突出問題。開展專項檢查1100餘次,關停查封、整改治理不符合環保要求單位130家,消除污染死角、垃圾點位4200餘處,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件辦結率和公開率均達100%。三是着眼“民之幸福”,統籌抓好各項社會事業。堅持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緊緊抓住羣衆切身利益問題,不斷提升公共服務水平,文、教、衛、體、業全面開花,人民得到更多實惠,生活幸福指數逐步提高。(“津雲”—北方網編輯鄧坤偉)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