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求突破 加快建設新紅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 編輯:鄧坤偉 2017-10-07 09:15:34

內容提要:五年來,面對複雜多變的外部環境和自身調整轉型的雙重考驗,我們在市委、市政府和區委的堅強領導下,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天津工作“三個着力”重要要求,緊密圍繞“打造三城一中心建設美麗新紅橋”這一主題,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全力打好招商引資、創新驅動等七大攻堅戰,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

   紅橋區:打造西站副中心 建設現代化新紅橋(圖)

   紅橋區區委書記:以紅橋之進 爲天津建設做貢獻

   紅橋區:桃花堤畔民心暖 三岔河口景色新(組圖)

   天津北方網訊: 五年來,面對複雜多變的外部環境和自身調整轉型的雙重考驗,我們在市委、市政府和區委的堅強領導下,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天津工作“三個着力”重要要求,緊密圍繞“打造三城一中心建設美麗新紅橋”這一主題,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全力打好招商引資、創新驅動等七大攻堅戰,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十八大以來,紅橋區地區生產總值年均增長9.3%,區級公共財政收入年均增長20.4%,累計完成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648億元,是上一個五年的2.2倍。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新增就業、節能減排等各項指標均完成市下達的目標任務。

  爲提升區域經濟實力,紅橋區堅持把招商引資作爲經濟發展的生命線工程,研究確定了重點扶植髮展的主導產業和重點行業,集中發佈西站城市副中心、自貿合作示範區、自創區紅橋分園三個產業發展規劃,制訂完善了一系列特色化、個性化產業扶持政策和招商引資政策,五年累計引進企業6500餘家,註冊資本300億元,其中註冊資金超億元的企業47家,國家電網、中國移動、中國中鐵等一批央企地區總部和賽伯樂投資集團、豬八戒網等知名民營項目集中落戶我區。

  爲提升城區聚集力和承載力,五年來我們大力實施城建帶動戰略,狠抓大項目好項目建設不放鬆,以項目促投資、以投資促發展,全力推動陸家嘴金融廣場等107個重點項目建設,累計施工面積700萬平方米,竣工450萬平方米。在此基礎上,加快推進土地資源整合,完成機電職業學院等12個地塊的整理儲備和掛牌出讓。不斷完善市政配套設施,新建了一批泵站、垃圾轉運站等城市公用設施,提高了供水、電力、燃氣等保障能力。

  經濟發展的根本目的在於提升百姓福祉,紅橋區連續五年實施20項民心工程,財政支出的75%以上用於民生領域,其中堅持把棚戶區改造作爲全區第一件大事,累計實施房屋徵收113萬平方米,完成41.2萬平方米,安置居民萬餘戶,並大力推進安置房項目建設,和苑西區、碧春裏等158萬平方米竣工入住。完善社會保障體系,精準救助困難羣衆,累計發放救助金12.2億元。新華中學和苑學校、新五中、西沽健身中心、三條石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一批公共服務載體相繼建成並投入使用。(“津雲”—北方網編輯鄧坤偉)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