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天津 | 民生 | 廣電 | 津抖雲 | 微視 | 讀圖 | 文娛 | 體育 | 圖事 | 理論 | 志願 | 專題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舉報
教育 | 健康 | 財經 | 地產 | 天津通 | 旅游 | 時尚 | 購物 | 汽車 | IT | 親子 | 會計 | 訪談 | 場景秀 | 發布系統

"津雲"客戶端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爭鳴擂臺 正文
關鍵詞:
 
  相關部委在開徵燃油稅的內部討論中,給出了一個非常緊迫的時間點,最快12月1日開徵。改革方案曾一度提出,要以海南經驗爲基礎,將養路費、過路費等諸多交通費用全部納入其中。一些專家表示,當前是開徵燃油稅的有利時機,但立刻推出的可能性不大 ……
 
相關閱讀
·燃油稅呼之欲出 車主撥響小算盤
·評論:燃油稅費改革不可或缺精準設計與論證
·國稅總局:先降價再徵稅 燃油稅可望年底前推出
·業內人士:警惕燃油稅改革潛藏四大隱患
·燃油稅12月推出可能性較大 不排除定額徵收可能
更多
 
燃油稅開徵不能再等了
  按照國際上的普遍觀點,開徵燃油稅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契機就是“低油價”。因爲“低油價”能夠減少一些行業由此而帶來的“陣痛”。之前,國際原油和國內成品油價格高昂,是國家主管部門遲遲不願開徵燃油稅的關鍵原因。而現在,國際油價下降,有關方面應該抓住這個難得的機會。
燃油稅開徵時機尚未成熟
  我國一直強調要擇機儘快徵收燃油稅,具體方案早已上報,但最近幾天應該不會有消息,而需要一個合適時間。國際油價雖已降到每桶50多美元,但會不會繼續下跌現在不好說。況且養路費徵收人員的轉移安置需要相當長時間,即使燃油稅推出,也不意味着馬上執行。
 
網友:xin ip地址:[60.7.173.*] 2008-12-15 12:03

  費改了,人還養着,還是浪費財力。吃虧的還是老百姓。好好改吧不然國家也沒佔便宜。

網友:卡卡 ip地址:[60.21.180.*] 2008-12-12 22:15

  燃油稅的開徵不但有利於國家,而且有利於人民。 應該開徵,強烈支持

網友:不討厭 ip地址:[117.12.114.*] 2008-12-08 21:53

  來吧 來吧 反正什麼都不怕了開不起車了 就奇自行車 自行車在不讓上路了 就走着走公路公路在不讓走了 就在地裏走 地裏在不讓走了 就學着飛!!

網友: ip地址:[161.207.4.*] 2008-12-08 16:29

  國際石油市場價格急劇上漲和大幅波動,以及國際石油地緣政治的日趨複雜,對我國石油安全造成極大威脅。另一方面,我國的石油利用效率低、浪費現象十分嚴重,機動車百公里油耗比發達國家高20%,而且高油耗、大排量汽車發展迅速,我國的汽車平均排量比富裕程度較高的歐洲還要大得多,小排量、節能環保型汽車也因發展環境不利而受阻。其重要原因之一是,在成品油價稅費環節上缺少有效的手段,以引導公衆的消費行爲,購買、使用節能環保汽車。

網友: ip地址:[161.207.4.*] 2008-12-08 16:28

  5、現在西藏堵車,中國已經提前進入汽車經濟,現在什麼破車都能上路,這些年燃油稅政策沒有出臺,實際是國家吃虧,有車的上不上路,都交稅,上路多的和上路少的,交的稅一樣多,這太不合理,出臺燃油稅政策還是合理的。

網友: ip地址:[161.207.4.*] 2008-12-08 16:27

  4、燃油稅在油價較低的時候出臺是國際通用做法,海南幾年來就十分平穩。

網友:形成 ip地址:[117.11.202.*] 2008-12-07 02:28

  爲什麼不降價??????/不是同步進行嗎?///////

網友: ip地址:[125.36.144.*] 2008-12-07 00:36

  55還收嗎?

網友: ip地址:[125.36.144.*] 2008-12-07 00:34

  天津是都取消還是隻取消105還收55?現在是兩張收據.

網友: ip地址:[121.70.162.*] 2008-12-06 22:46

  公平。多用油多交稅;少用油少交稅;不用油不交稅。至於油價的問題,反正是水漲船高。我們的車船費都是營業商自己制定的,他們絕不會幹虧本的買賣吧?

網友: ip地址:[222.89.106.*] 2008-12-05 21:37

  現在私車多,不管車開不開,都要收一樣的養路費,太不公平!開徵對少用車的車主得到了一個公平的交待.

網友: ip地址:[222.89.106.*] 2008-12-05 21:34

  按現行徵收養路費的辦法,只要購置了車輛,不管上不上路,都要按噸按月繳納養路費,這太不公平。

網友: ip地址:[222.89.106.*] 2008-12-05 21:33

  快點改吧

網友: ip地址:[222.89.106.*] 2008-12-05 21:29

  改革大方向完全對,對極了

網友: ip地址:[60.24.254.*] 2008-11-27 11:36

  我只想知道老百姓是佔便宜了還是吃虧了

網友:老驥 ip地址:[58.218.244.*] 2008-11-26 20:52

  早就應該收燃油稅了。問題是全國的各種收費站太多,太爛。山東曹縣青古集到商丘(G105)兩收費站相距只有15KM。

網友: ip地址:[123.9.253.*] 2008-11-26 20:03

  開徵吧,反正政府是不會吃虧的。

網友: ip地址:[220.170.245.*] 2008-11-26 19:17

  隨便改不改,反正老子不怕!

網友:syy ip地址:[222.86.153.*] 2008-11-25 00:07

  強烈支持!!!這樣我們就少養幾個兒子了!!

網友: ip地址:[117.9.12.*] 2008-11-22 03:16

  開徵對少用車的車主得到了一個公平的交待.

網友: ip地址:[202.100.200.*] 2008-11-21 17:20

  負責任的人會先把油價降下來,讓更多的國民享受到油價下降的實惠,

  然後不遲於明年2月底 實施費改稅

網友: ip地址:[218.69.27.*] 2008-11-21 12:59

  支持開徵的人意識中,認爲燃油費可以替代養路費,其實不是這樣的啊,只是在原油費的基礎上再增加0.5元,中國的百姓們(用油者們絲毫沒有享受到世界原油價格由147降到49的而得到的實惠,相反卻增加了,鬱悶。。。。

網友:到底了 ip地址:[117.9.223.*] 2008-11-21 10:25

  正義終於要勝利了,我看到了希望。一個技術含量要求不高收費員可以年薪十萬的日子終於快結束了。只要公平,油價高低其實沒大關係。用油的行業都相應漲價就是了,讓市場來調整吧。不管油多貴,只要取消養路費我就擁護。出租車、公交車都可以漲價嘛。用不起的可以騎自行車呀。

網友: ip地址:[125.37.200.*] 2008-11-21 10:23

  堅決支持徵收!

網友:文脈 ip地址:[60.29.15.*] 2008-11-21 10:08

  長痛不如短痛,應該趁國際油價暴跌的好時機儘快推出燃油稅。

網友:tjln ip地址:[117.9.109.*] 2008-11-21 09:21

  支持,但是對此事我提出以下建議:1、分佈實施燃油稅vs養路費、車船稅切換。具體可以這樣,先期徵15%~20%燃油稅同步養路費、車船稅減半徵收,遠期停收養路費車船稅、視能源供需制定燃油稅率。2、加油同時領取燃油稅完稅憑證,完稅憑證可用於抵衝路橋費(高速公路除外)。

  另外,呼籲大家在痛恨養路費的同時冷靜的想想中石油、中石化真的是我們可以依靠的人麼?不要被他們利用。

網友: ip地址:[6.84.80.*] 2008-11-21 08:47

  本人計算了一下,實行燃油稅個人支出會比養路費多,但是更公平,天津養路費加了55元還貸款,要求府公開收費的使用明細

網友:qwe ip地址:[218.58.195.*] 2008-11-21 07:56

  快快,越快越好!即便高油價也舒心,公平阿!

網友:準備買奔弛 ip地址:[58.218.203.*] 2008-11-21 07:28

  沒了養路費,可以買第二輛車了!呵呵!早等着這天呢

網友:膩味死這倒黴地了 ip地址:[117.11.251.*] 2008-11-20 23:28

  養路費養了一羣白癡,社會的負擔,社會的寄生蟲。再加上天津奇怪的貸款55元錢。簡直就是強盜。膩味死這倒黴地方了

網友:lpy ip地址:[59.34.107.*] 2008-11-20 23:10

  開徵對小用車的車主得到了一個公平的交待.

網友:傲遊人生 ip地址:[117.9.164.*] 2008-11-20 20:33

  太支持了,我每週用兩次車也要交全月的養路費,太不公平了。

網友:bb ip地址:[116.2.99.*] 2008-11-20 20:29

  養路費這嚴重的社會不公平強制收費政策,爲養那麼一羣衙內人羣,一堅持就是30多年!燃油稅就因爲集團私利分配不均衡而阻礙一部法律13年不能施行,在世界各國也是首例.數一無二,中國也因有法不依創世界之罪!

網友:不再自駕遊了 ip地址:[60.30.96.*] 2008-11-20 18:48

  開徵吧,反正我們也把大部分景點都玩完了.

網友:討厭你 ip地址:[218.30.189.*] 2008-11-20 17:24

  快點實施吧,還有天津特有的115+55的費用。養人的費用。趕快去除掉。

網友:路過 ip地址:[219.145.247.*] 2008-11-20 17:02

  大力支持!!!

網友: ip地址:[125.36.195.*] 2008-11-20 16:47

  支持!

網友:aaaaa ip地址:[120.67.100.*] 2008-11-20 15:45

  按現行徵收養路費的辦法,只要購置了車輛,不管上不上路,都要按噸按月繳納養路費,這顯然有失公平。目前養路費每年實際應徵多少,實際徵收多少,徵收的錢都用到哪裏去?一直都是糊塗賬。同時,有媒體披露,部分地方徵收的養路費有超過大半竟用於相關部門的行政管理支出,養路費到底是用於養路還是用於養人,近年來人們對此質疑不斷。開徵燃油稅之後最直接的結果,就是敲掉了交通徵稽部門的飯碗,這對於在現行體制下受惠的部門和人羣,顯然是不願意接受的事。交通局爲了養人,獎金福利,拿着早已作廢的過時法律.文件.強行攔車收費罰款,晝伏夜出不惜車悔人亡。跟攔阻搶劫有何兩樣?,他們用的世界上發財最快的方式來爲自已摟錢,真是地地道道的一羣中國法律保護的強盜,。這才真是中國人真正的悲哀...

網友:會飛的魚 ip地址:[2.60.156.*] 2008-11-20 14:58

  既然早晚要實行,現在油價低正是好時機

發表正方觀點: 網友評論 39 條,查看全部
暱稱:
輸入答案
網友:普通人 ip地址:[61.181.72.*] 2008-12-07 11:39

  現在最主要的問題是:發改委夥同中石油偷換概念,利用燃油稅徵收掩蓋其成品油不降價的事實.大家可以這麼想,如果不徵燃油稅那麼成品油價格應該是多少?不會超過3元!!!!!!加上稅也不過4元.現在國際油價僅40美圓,將來漲到100時,我們的油價會是多少?

網友: ip地址:[125.36.144.*] 2008-12-07 00:35

  55還收嗎?

網友:先降價! ip地址:[124.249.144.*] 2008-12-04 00:09

  先降價再談稅否則一切都是敷衍!!

網友:哈哈 ip地址:[117.8.230.*] 2008-12-03 11:00

  給每個養路費徵稽員發一個加油站,腐敗嘛!就要徹底!!!

網友: ip地址:[221.211.156.*] 2008-12-01 12:09

  支持費改稅的人:

  你們BC啊!

  現在油價多高知不知道?

  國際成品油價和國內的你們比較了沒有?

  國際的人均收入和國內的你們比較了沒有?

網友:一人 ip地址:[124.95.44.*] 2008-11-27 17:29

  反對的人沒有車吧?你知道一年交養路費加車船稅一共不到2000元,而改了以後養路費是不收了而車船稅要上漲了,比現在的2000元高出一倍,以覺得合適嗎?改對有車的沒有好處,我覺得不合適,本來就趕上經濟危機,這下又多了一批人需要安置。

網友: ip地址:[222.163.240.*] 2008-11-27 00:37

  我認爲”費改稅”一事仍值得仔細商討。首先,現行油價存在不但沒有下調,反而受“費改稅”的“特殊刺激“而要上浮的現象。二、“費改稅”後,高速公路、一級公路的收費站沒有撤掉,這項對所有車輛重要的費用繼續開銷,而油價要加價(稅),我們不可能避開高速和一級路去到二級以下的老路上去行駛。三、司機朋友們:如果您的轎車每月耗油最低600元,增稅最低爲30%,那麼,每月您就得多付180元,而您的養路費每月僅爲100元以下,因此,您就多掏90多元。如果您養的是10噸大貨車,養路費每月爲1900元,而假定您每月由瀋陽至深圳往返3趟,改稅前耗油爲36000元,改稅後您就得多付36000×30%=10800-1900=8900元,依次類推。四、近五年來,油價飆升,給各類車主帶來負面影響,同時給全國的百姓造成沉重的負擔,如果”費改稅”後假如引發物價不穩而帶來嚴重後果的話,擔心最後還得由老百姓消化.五、我認爲”費改稅”必須有合理、長期和穩定的油價,形成法律機制,由人大審議決定,要公正、公平,要適應中國的國情。中國在海南、深圳兩座沿海發達地區搞試點,這兩座城市的百姓收入較高,屬於高消費,國家又有高投入,那麼在內陸城市(欠發達地區)搞一下試點,我想結果會迥然不同。以上是我對“費改稅”一事的一點淺薄的認識,請各位集思廣益。

網友:pppp ip地址:[121.21.234.*] 2008-11-27 00:24

  希望政府多考慮考慮老百姓的疾苦

網友:123 ip地址:[60.215.214.*] 2008-11-26 22:09

  燃油稅吃虧的還是咱老百姓啊

網友: ip地址:[220.170.245.*] 2008-11-26 19:24

  隨便改不改,反正老子不怕!

網友:反對 ip地址:[117.8.204.*] 2008-11-24 14:55

  你想殺人就把刀磨快點直接殺吧。幹什麼還要在這裏削肉?政府裏沒有能幫老百姓主持公道的人了嗎?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要收就跟美國學。要嘛就不收。要收就跟美國學。要嘛就不收。要收就跟美國學。要嘛就不收。要收就跟美國學。要嘛就不收。要收就跟美國學。要嘛就不收。要收就跟美國學。要嘛就不收。要收就跟美國學。要嘛就不收。要收就跟美國學。要嘛就不收。要收就跟美國學。要嘛就不收。要收就跟美國學。要嘛就不收。要收就跟美國學。要嘛就不收。

網友: ip地址:[124.249.149.*] 2008-11-22 19:21

  就是嫌養路費太瘦了,必須想個辦法名正言順多收錢

網友: ip地址:[124.249.149.*] 2008-11-22 19:17

  真正的目的是養路費太瘦了,必須想個更好的辦法,名正言順的收更多的錢。這就是中國公民的悲哀。

網友:騙局 ip地址:[222.36.105.*] 2008-11-22 07:06

  要弄清楚,不是費改稅,而是費+稅! 過路費1公里0.4元沒取消,這兒又加出來50%稅!那兒油價也不跟着國際降了!全是一派胡了天兒!

網友: ip地址:[123.150.1.*] 2008-11-22 03:14

  騙子

網友: ip地址:[125.36.37.*] 2008-11-21 23:17

  中國這玩意,就這麼回事。

網友:ghg ip地址:[60.28.129.*] 2008-11-21 22:39

  養路費取消是好事,但實際卻是徹頭徹尾的藉機搶錢!打着環保的名義更是胡說八道!

網友: ip地址:[60.25.77.*] 2008-11-21 20:58

  實行吧,到時農業成本就要加大。10元/斤面

網友: ip地址:[60.29.97.*] 2008-11-21 16:17

  徵收燃油附加稅後發而到增加了支出,只是不合理的。現在國際油價已經跌至50多美元了,爲什麼中國的油價還高居不下?國際油價漲的時候中國爲與國際接軌也一同跟着上調成品油的價格,而現在國際油價大跌,中國爲什麼不與國際接軌呢?我覺得也應該按國際油價下跌的比例同樣下調,這才叫與國際接軌?難道現在的情況中國要說這是具有中國特色嗎?簡直是拿老百姓開玩笑。

網友: ip地址:[117.8.219.*] 2008-11-21 14:33

  欺騙性太強!

網友:反對 ip地址:[60.26.104.*] 2008-11-21 13:37

  現在可以理解爲什麼有了錢後都跑到國外去了,我看大家還是努力往國外跑吧!要不然會被有特色的:喝血:社會詐乾的。

網友: ip地址:[218.69.27.*] 2008-11-21 12:59

  支持開徵的人意識中,認爲燃油費可以替代養路費,其實不是這樣的啊,只是在原油費的基礎上再增加0.5元,中國的百姓們(用油者們絲毫沒有享受到世界原油價格由147降到49的而得到的實惠,相反卻增加了,鬱悶。。。。

網友:中國不可能徵燃油稅 ip地址:[125.37.34.*] 2008-11-21 11:15

  目前不可能,以後也不可能徵收燃油稅因爲涉及養路費系統工作人員安置;農業、航空用油、企業生產用油補貼問題無法規範統一,相關基礎信息採集工作的前期準備都沒有做不可能突然說改就改無法操作;涉及穩定、又要涉及科學嚴謹;如果改的匆忙容易混亂,且如果真的改了汽車銷量會直線下降

網友: ip地址:[117.12.197.*] 2008-11-21 09:17

  運輸業、出租車肯定罷工。

網友: ip地址:[117.12.197.*] 2008-11-21 09:17

  徵吧看誰以後還買車,美國現在的汽車業就是中國的汽車工業的榜樣。燃油漲價相應的運輸業也漲,運輸業會影響各個行業,最後導致什麼都蕭條。

網友:國富民強 ip地址:[142.3.121.*] 2008-11-21 08:08

  我大概用了將近1個小時的時間看完了各網站的對於此問題的相關留言。我是一個留學北美學生。在美畢業後爲了找回家人,朋友,和根的溫暖,回到了我的家鄉,一個不錯的北方城市。在一家外企工作了一年。月薪3000+獎金。然而高額的生活開銷和脆弱的公民保障體系也令我感到對目前社會的擔憂。

  我先說說我在北美的生活境況吧(加幣計算)。[一個2線城市的人均月收入基本在3000左右] 。兩室一廳的聯體別墅不算上地下室是90平米的在一個不錯的區需要20-25萬;如果是租房則600-800元/月。車:BMW X5這裏是6萬;如果需要車貸則每個月還700元。手機費(包月):42元。吃飯:200元。零用:400元(沒有女朋友的話應該更少,呵呵)。簡單的舉個例子:中國的93號汽油是6.3元RMB;北美同等的汽油價格是每升0.88元,合4.32RMB;而且沒有養路費,車船稅,高速路都是免費的。4個人在中國吃頓飯一般在150元RMB;而這裏4個人的中餐花上50元已經吃的很好了。這樣算下來個人一個月的生活開銷在2000元左右,而且其中已經包括了供房供車。不算外快至少能存1000元。而且這裏是公費醫療,看病不需要錢;兒童享受12年義務教育不用交學費,並且政府對18歲一下的每個兒童每月400元左右的補助金,當地叫做牛奶金。對於60歲以上的老人也有1000元左右的生活補助,65歲以上的老人除了政府有補助外還可以領取退休金了。對殘疾人的待遇更是超乎想象。因而這些福利也解除了這裏中年人的很多經濟負擔。所以這裏的老外從不存錢,而且常常是負資產,想想原因也許是沒有後顧之憂的緣故吧。

  雖然有匯率的差別,但是在收入都是3000元的薪資條件下,北美的生活成本要小許多。3000RMB在國內能幹些什麼?只得一提的是這裏的技術工人要比辦公室人員掙的多多。一個長途卡車司機一個小時是21元/時;而剛畢業的大學生或所謂的白領起薪一般是15元左右;洗碗工是11元;大學教師和醫生是22-38元。所以說收入高低不會因爲職業的不同有很大的差異,貧富差距不是很大。

  在中國工作的一年,感覺很累,工作的壓力還能應付,關鍵是感覺沒有保障。心裏沒有底。醫療,教育,房屋,物價,環境污染還有人們對未來的迷茫和不良預期;唯一得到欣慰的是家人的溫暖。權衡利弊之後,我選擇回到了我曾經學習的地方直至現在。目前的生活上還算安逸,但同時也增添了許多對家人的思念。我之所以寫這個評論的目的是真心希望祖國能真正的強大起來,還富於民,而不是建了多少高樓,開了什麼會,希望國民自下而上的強大起來富裕起來!

網友: ip地址:[222.45.55.*] 2008-11-20 18:54

  反對的人沒有車吧?現在油價格低還看不出來!難道油價不漲了嗎?大貨車,客車,出租車,哪個不是耗油老大,中國貨運主要靠汽車,運費漲就是物價漲,看你要命不!

網友: ip地址:[60.210.208.*] 2008-11-20 17:26

  不支持!

網友:反對 ip地址:[60.26.103.*] 2008-11-20 17:21

  不取消過橋費,過路費對於愚弄老百姓,用新的方式詐取老百姓錢財。總說和國際校改、接軌,外國有這麼多的收費公路嗎????

網友: ip地址:[58.246.209.*] 2008-11-20 17:10

  開徵燃油稅是利益集團刮取民脂民膏的好機會,爲建立“喝血”社會做貢獻!!!!

網友: ip地址:[124.173.15.*] 2008-11-20 16:08

  “最快12月1日開徵”是不可能的,因爲這樣要退回數以千億的養路費,

網友:尼尼 ip地址:[105.111.72.*] 2008-11-20 15:10

  本來就趕上經濟危機,這下又多了一批人需要安置。

發表反方觀點: 網友評論 32 條,查看全部
暱稱:
輸入答案
往期爭鳴擂臺
80後咱們“瘦婚” 好不好?
  空氣中瀰漫着喜慶氣氛的5月是天津人扎堆結婚的時節,但金融危機的到來讓很多新人不得不開始選擇“瘦婚”。於是,一羣旨在挑戰“奢華婚禮”的“DIY婚禮”達人們應運而生。又想喜慶浪漫,又要省錢實惠,那自然就繞不過精打細算。因此很多準新人們在操辦終身大事時都高喊着“簡”—“儉”—“減”!
>>我來說兩句<<
家長偷看孩子隱私是否違法?
  孩子的手機短信,即使是作爲家長的您,今後也不能隨便翻看,因爲這有可能導致您違法。近日,《湖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辦法(草案)》被提交審議。這部新地方法規通過實施後,您的行爲將屬“違法行爲”。
>>我來說兩句<<
學了奧數,一定能成才嗎?
  中國小學生爲什麼這麼喜歡奧數?是這麼多孩子都有數學天賦嗎?前不久,福建人大代表建議取消奧賽加分。試想如果奧數這塊“敲門磚”被判處“死刑”,那無數家長的多年努力和孩子們的寒窗苦讀都將付諸東流
>>我來說兩句<<
推行不定時工作制 你支持嗎?
  深圳本月正式實施不定時工作制和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目前,已有1000多家單位成功通過審批獲准實施該工作制,此次一併納入該範疇的還有此前實行8小時工作制的政府機關、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
>>我來說兩句<<
策劃製作:侯靜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