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專題 天津 民生 論壇 18街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戲 視頻

  家住和平區洛陽道附近八旬劉守秋老人和老伴用八年時間自己動手變廢為寶,制作了四五百盞各式各樣的花燈,裝扮得家中喜氣洋洋。
  在劉大爺的家中,客廳和臥室裡各式彩燈無處不在,射燈打出的桃心、五星更增添了光彩。客廳迎面一個倒福字的紅色LED燈瑩光板書寫著『歡慶春節』變換著顏色,臥室頂上一串串葡萄的燈串,流光溢彩的燈柱,爭奇斗艷各式燈型,室內就是一個燈的博物館。
  網友們認為,劉大爺這種老有所為、老有所樂的精神值得鼓勵;而開燈展則能把這種美好和快樂傳遞給大家,更值得贊揚! [詳細]
(感謝北方網網友『金牛追影』提供新聞線索)


值班記者:吳宏
八旬老人自制花燈 家裡開燈展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天津北方網訊:80歲高齡的劉守秋老人是和平區河新裡小區居民。自制花燈,是劉大爺自娛自樂的一種方式;搞燈展,則是他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一種追求。
    要說劉守秋大爺家裡的彩燈,得有四五百組。雖然各處都有彩燈,但是一點不感覺凌亂。劉大爺把彩燈的明線都巧妙地隱藏起來了。他說:『家裡的彩燈我都按照分類進行了布置。這些彩燈不全是現成的,還有一些是我自己改造的。比如我把一個插座改裝一下,變成前面是燈,後面是插座。還有一些適合做彩燈的小物件,比如這對魚燈,就是家裡孩子送我的年糕的包裝盒。我一看是魚的造型很漂亮,就把魚肚子裡面裝上了彩燈炮。將生活中一些隨手可得的東西改造成彩燈,也給生活也增加美感。』

劉大爺說,每年11月份是彩燈新品種上市的時間,還有一些燈是開春以後上市,只要有新品種,他都買回來。邊想、邊設計、邊安裝,看這樣的燈放在哪裡效果最好。沒有美術基礎,也沒有電工基礎。劉大爺就是憑著自己老有所樂的精神和細心鑽研的勁頭,把各式彩燈研究個透。這些彩燈在劉大爺的手下,變換出不同的造型,也產生了不少新的視覺效果。【詳細】

    辦彩燈展,一來鍛煉了思維,同時也提高了動手能力。劉守秋大爺辦燈展也是為了結交朋友,讓更多人看到絢麗的彩燈,和大家交流美好生活的心得。『他說:我辦燈展,也是讓親朋好友看到我積極生活的態度,讓大家放心。自從我開了燈展,有不少市民慕名而來。我也歡迎大家來看燈。』
  今年1月份,劉守秋大爺被和平區評為十佳老人。這也是對劉大爺老有所樂的一種肯定。社會老齡化趨勢下,老年人如何安度晚年,成為一個社會關注的熱點問題。像劉大爺這樣身體硬朗,而且自己還能找到一件感興趣的事,並堅持做下去,挺好。老人有事做了,心情好了,家庭也更加和諧。
星空寂寥:
布置的真漂亮,這就是有一顆熱愛生活的心……
草青青cqq:
積極熱情對待生活,願老人日子更紅火,身體更健康!
青青楊柳:
心靈手巧的老人,祝福您二老健康長壽!新春快樂!拍的好!
天龍飛雲:
真喜慶!老有所為,老有所樂!
金牛追影:
流光溢彩,爭奇斗艷,室內就是一個燈的博物館!自己動手,變廢為寶,四五百盞節能安全燈使用了十幾個接線板,百個插頭近百米鋪設的暗線既安全又節電還美觀!贊!
 
【第一現場084期】買『住宅』到手成了『商業房』 業主如何處理?
【第一現場083期】600路公交這是咋啦? 幾十輛車被貼封條!
【第一現場082期】新闊路『鐵路環島』太礙事兒 能不能拆了?
【第一現場081期】慶榮裡居民『捐廢品做公益』 匯聚愛的暖流
【第一現場080期】高位截癱女孩又患骨髓炎 求助社會
【第一現場079期】各種家伙都能私佔車位 誰來管一管
【第一現場078期】『紅薯哥』湊錢為愛妻治病 引發津門正能量
【第一現場077期】人民公園設立衣帽架 晨練市民的包有地兒掛啦
 
本期監制:劉雁軍
本期策劃梁宏峰 王冰
本期編輯:覃貽花 李孝樂
本期記者:吳宏  呂斌
美編統籌:周 瑾
      葉 琨
北方網新聞中心
2013年3月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