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天津 民生 津抖雲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場景秀 文旅 工作室
無標題文檔
天津銳意改革創新激發發展活力綜述:向改革要動力 以創新謀發展
近年來,我市在各領域奮力實施深化協同發展、推進產業昇級、著力改革攻堅、創新開放環境,......詳細內容
無標題文檔
專家學者共話天津優化營商環境: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打造企業家溫馨港灣
良好的營商環境是一個城市軟實力的重要體現,產業的發展、商業的活躍和經濟的繁榮,都與良......詳細內容
無標題文檔
市委市政府召開和平河西南開三區現場辦公會議
28日,市委、市政府召開和平、河西、南開三區現場辦公會議。市委書記李鴻忠出席會議並強調......詳細內容

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努力打造企業家投資熱土發展高地

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關於營造企業家創業發展良好環境的規定》,在依法保護企業家財產權、依法保護企業家自主經營權、促進企業家公平競爭誠信經營、激發企業家創新創業活力、完善企業家激勵機制等方面提出具體舉措。[詳細]

關於營造企業家創業發展良好環境的規定

為營造企業家創業發展良好環境,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進一步樹立“產業第一、企業家老大”理念,更好發揮企業家作用,根據《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營造企業家健康成長環境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更好發揮企業家作用的意見》精神,作出如下規定。

對涉及重大財產處置的產權糾紛申訴案件、民營企業和投資人犯罪的申訴案件,經審查確屬事實不清、證據不足、適用法律錯誤的,依法及時予以糾正。依法審慎對企業家采取強制措施,依法審慎查封、扣押、凍結企業財產。

【津雲微視】天津市工信局解析:『……
【津雲微視】插上『智能翅膀』,傳……
【津雲微視】全心全意服務企業,天……
【津雲微視】第三屆世界智能大會20……
【津雲微視】天津市工信局的工作重……
【津雲微視】天津在全國智能產業處……
【津雲微視·調查】天津服務民企進……
【津雲微視】讓企業負責人暖心!看……
更多
當好『服務員』 天津幫企業家『充電』

  天津市委組織部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積極落實『津八條』,推動企業家隊伍建設『111』工程,幫助企業家充電。【詳細】
 
 
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全力當好『店小二』 讓營商環境更有『溫度』

  哪兒的營商環境好,人纔就往哪兒走、資金就往哪兒流、項目就在哪兒建。營商環境是事關天津高質量發展的戰略性問題,也是事關天津競爭力的關鍵因素,為此,天津綜合施策,全方位發力,全力當好『店小二』,讓營......【詳細】
 
 
為客戶辦電按下『快進鍵』

  1月9日,天津華翔汽車金屬部件有限公司生產車間裡,多臺自動化設備正在運行,伴隨著機械手臂有條不紊的動作,一批批汽車零部件生產完畢。【詳細】
 
 
天津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推進創新發展:牢牢抓住改革開放這個根與魂

  改革開放是發展的強大動力,創新是改革開放的生命。市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強調,以解放思想為先導,打開腦袋上的『津門』,讓改革開放新風吹進來,敢於站隊首、立潮頭,勇當改革開放創新的先鋒。【詳細】
 
 
天津專家學者解讀新型政商關系:給全國全球投資者以信心

  從推進民營經濟發展『25條意見』,到營造創業良好環境的『津八條』;從『雙萬雙服』甘當『店小二』,再到承諾制標准化智能化便利化『一制三化』改革,本市不斷深耕適應民營經濟發展的土壤,管好用好政府『有形......【詳細】
 
 
專家學者共話天津優化營商環境: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打造企業家溫馨港灣

  良好的營商環境是一個城市軟實力的重要體現,產業的發展、商業的活躍和經濟的繁榮,都與良好的營商環境分不開。【詳細】
 
 
更多
論保持定力堅定信心推動高質量發展:『破』與『立』的辯證法

  高質量發展是一場自我革命,自我革命是艱苦的、艱難的,也是最需要勇氣、最難能可貴的。革自己的命,該『破』的必須破,該『立』的旗幟鮮明立,在突破與變革中把握發展新機遇。【詳細】
 
 
評論:良好的營商環境也是『金山銀山』

  生態環境的綠水青山是金山銀山,營商環境的綠水青山也是金山銀山。生態環境要『美麗』,營商環境需『宜人』,既要『除雜草』,又要『栽梧桐』。【詳細】
 
 
評論:營商軟環境要靠改革硬道理

  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高質量發展,要依靠的就是一個『新』字。這個新,過去更多靠的是政策,是資源,今後則更要通過創新服務、更新環境營造持久吸引力。【詳細】
 
 
評論:有鐵擔當纔有發展大格局

  改革發展的詞典裡,從來沒有『容易』這個詞。挑戰一直會存在,困難永遠不會自動消失,破解發展中的問題,比認識更重要的是決心,比方法更關鍵的是擔當。歸根結底一句話,有勇於擔當的鐵肩膀,纔能有突破自我的......【詳細】
 
 
更多
  • 濱海
    新區
    出臺優化營商環境五十條新政策,增強服務意識,營造企業家創業發展良好環境。
    和平區
    深入開展『雙萬雙服促發展』活動,制訂『和平二十條』大力優化營商環境。
     
    河北區
    推出『八項優化』政策,讓改革紅利盡快轉化為企業發展紅利。
    河西區
    營造企業家創業發展良好環境,制定20項實施細則。河北區推出『八項優化』政策,讓改革紅利盡快轉化為企業發展紅利。
     
  • 河東區
    作出激發企業家創新創業活力等九條規定。
    南開區
    推出『南開20條』,強化服務意識,為企業發展壯大營造良好環境。
    紅橋區
    營商環境持續優化,招商引資工作取得突破,上半年,新注冊企業同比增長50%,注冊資金1000萬元以上企業同比 增長1.4倍,落戶一批優質企業。
    東麗區
    積極厚植企業家創業沃土,對照『天津八條』推出了服務企業的52項具體舉措,積極開展6大暖心工程。
     
  • 西青區
    制定出臺了『西青九條38項措施』,進一步豐富了『天津八條』的內涵,還推出『優化投資服務和營商環境20條』等一系列政策紅包。
    津南區
    推出『津南二十條』,積極營造最優質營商環境。
     
    北辰區
    對照『津八條』,緊密結合北辰實際,制定了『辰十條』。
    武清區
    深入抓好落實『津八條』、加快工業項目審批十項措施,著力減少審批環節,為企業減輕經營壓力。
  • 寶坻區
    出『寶坻三十條』,並組織582名領導乾部,成立了103個服務工作組,深入基層、深入企業支持實體經濟發展。
    靜海區
    深入落實服務企業的『津八條』『靜海十六條』『科技十條』等政策措施,為企業和項目提供『一條龍』服務。
     
    寧河區
    為深入貫徹落實『天津八條』,制定十項工作措施。
    薊州區
    出臺『薊十條』,深入開展『雙萬雙服』活動,著力優化營商環境。
  •  
    市發
    改委
    開通『天津發改服務企業』微信公眾號。主要功能包括信息發布、點名服務、追責問責。
    市市場監管委
    大力推行全程電子化登記,推出國家首批新標准電子營業執照,並將團體化登記、團體化審批服務形成常態機制,為食品銷售經營者提供更加便捷的市場准入快速通道。
     
    市人力社保局
    實施『海河英纔』行動計劃,整合現有人纔政策,從八個方面,給予政策支持。出臺《非公經濟組織人員和自由職業者職稱申報評審實施辦法》,為非公企業人員評審職稱開闢了『綠色通道』。創新社保賬戶管理、社保業務經辦、人事檔案管理模式,大力破除民營企業退出障礙,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
    市金
    融局
    會同有關部門出臺了《市金融局天津銀監局市科委市財政局關於推動科創企業投貸聯動試點工作的指導意見》,全力幫助企業解決發展難題,提供更多支持與服務。
  •  
    市服
    務辦
    已推出657項實行承諾審批事項,涉及1430件申請材料,事項辦理時限由法定平均時限21.4天壓減至5.3天,減少75.23%。
    市工
    商聯
    定期組織召開政企對接座談會,將企業家、商會反映的問題『撈上來』,將可以解決問題的部門負責人邀請到座談會上與企業家、商會代表面對面,解難題,辦實事。
     
    市統
    計局
    建設政企互通服務信息化平臺,全天候服務1.8萬家企業和市、區、街鄉鎮三級875個用戶。
    市稅
    務局
    全力推動『承諾制、標准化、智能化、便利化』的『一制三化』審批制度改革,應用到涉稅服務事項的各個環節,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
  •  
    市商
    務局
    推出開通審批服務綠色通道、推行集團化審批模式、簡化遺失補證審批流程三項優化審批服務措施,進一步精簡環節、優化流程、轉變作風、提昇效能。
    市科
    技局
    落實『津八條』出臺實施細則,包括支持企業家以知識產權形式保護創新成果,支持市科技領軍企業和領軍培育企業的企業家,支持頂尖、高端科技人纔創辦科技型企業等。
    市住
    建委
    試行《施工登記意見書》管理模式。明確制度依據,規范申請程序、申請要件,加快辦件速度。累計核發施工登記意見書近百份,得到項目建設單位肯定,有力拉動項目投資。
    市財
    政局
    對我市多項服務支出給予補助,每年兌付創新券補貼資金約1000萬元,補貼企業近500家,對推動企業新產品研發、成果轉化發揮了積極作用。推動簽署《京津冀科技創新券合作協議》,確定首批開放實驗室753家。
  •  
    市審
    計局
    開展企業集團聯網大數據審計,全覆蓋服務企業。開展國有企業集團混改專項審計,促進企業發展。
    市知識產權局
    積極協調國家知識產權局,爭取數據資源和更新服務的免費支持,多方籌集資金190萬元,建設完成了天津市專利信息服務中心檢索及分析系統。
     
    市高院
    出臺了《關於依法保障企業家合法權益營造創新創業發展良好法治環境的實施意見》,推出12條舉措,加大對發明、專利等創新程度高的智力成果的保護力度。
河北區政企互通服務提質增效 打通政商『堵點』

  建立主責微信群、研發手機App、印發『連心手冊』……今年以來,河北區將搞好『雙萬雙服促發展』活動與該區經濟指標、重點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質量相結合,與全市不作為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三年行動相結合,通過......【詳細】
 
 
【牢記囑托】董明珠看上的這家天津企業,已經『跑』起來了

  去年11月16日,天津市企業家工作會議召開。會上,董明珠不僅生動地講述了創業路上的拼搏歷程,她還說自己已經是『半個天津人』,對銀隆在天津的發展充滿信心。【詳細】
 
 
天津推動高質量發展 企業在津健康快速發展
  2018年天津搶抓歷史性窗口期,在堅定不移的推動高質發展的同時,更尤為注重對創新創業的推動。一段時間以來,大批針對激發市場創新活力,營造創新發展環境的政策迅速落地,從初創企業到傳統強企,天津正在全力......【詳細】
 
 
『天津沃土』開創『天地偉業』

  從今年12月份開始,天津市委網信辦組織本市網絡媒體開展『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網媒記者走基層』活動。今年12月份推出聚焦『津八條』護航企業發展系列報道。【詳細】
 
 
『津八條』引來金鳳凰 南京IT龍頭企業來津築巢

  12月26日,『構建民營經濟新格局高峰論壇暨福中集團北方區域總部落戶河西區簽約儀式』在津舉行。這是天津出臺《關於營造企業家創業發展良好環境的規定》(以下簡稱『津八條』)以後,又一家來津築巢的龍頭企業……【詳細】
 
 
津雲:『津八條』激活天津銀隆 新能源產業促天津綠色發展

  12月25日,天津市委網信辦組織的『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網媒記者走基層』活動首站來到位於靜海區的天津銀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在『津八條』政策支持下,天津銀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在津快速『生根發芽』……【詳細】
 
 
孫丕恕
 
浪潮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
孫丕恕表示,天津有很好的工業基礎,產業結構相對完備……詳細
張鴻燁
 
恩華企業孵化器總經理
張鴻燁表示:最新的陳塘孵化園區佔地10000平方米的...……詳細
盧兆慶
 
恆創控股董事長
盧兆慶表示,通過參加這次企業家座談會,來天津投...……詳細
宋凱
 
豬八戒Zwork事業部華北總經理
宋凱表示,未來把更多中小微企業、創業者引到天津...……詳細
李然
 
東文高壓電源董事會秘書
李然表示,這次來參加天津企業家大會收獲頗豐……詳細
楊茂榮
 
濱海新區區長
楊茂榮表示,濱海新區將努力打造成為企業家成長的搖籃……詳細
河西區:落實與創新並舉 厚植企業發展沃土

  『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必須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河西區以落實天津市企業家工作會議精神為抓手,創新方式、完善服務,助推區域內企業發展再上新臺階。【詳細】
 
 
學懂弄通做實十九大精神:三會制度解企業難題

  隨著首批銀隆新能源汽車交付使用,企業也轉入生產階段,下一步發展有什麼新需求?今天相關部門第一時間走進企業了解情況。【詳細】
 
 
銀隆汽車首批交付的三個『想不到』

  在天津市企業家會議上,企業家董明珠曾表示,銀隆投產的速度就是最好的投資環境。不僅要讓人們用上格力的電器,還要坐上銀隆的綠色汽車。28日,天津銀隆新能源汽車項目就實現了正式交付。高速、高質、高效,讓......【詳細】
 
 
學懂弄通做實十九大精神:讓夢想落地生根
  十九大報告提出,激發和保護企業家精神,鼓勵更多社會主體投身創新創業。河東區棉三創意街區就通過一系列特色服務支持,讓老廠房成為年輕人圓創業夢的最好載體。【詳細】
 
 
學懂弄通做實十九大精神:新措施優化創業環境

  天津出臺《關於營造企業家創業發展良好環境的規定》後,各職能部門積極行動,一批新服務、新政策應時而出,為企業家在天津發展打造創業『高地』、成長『濕地』。【詳細】
 
 
學懂弄通做實十九大精神:辦公區『搬家記』

  從過去的瞄准大項目招商,到現在的圍繞產業鏈關鍵環節招商;從過去協助企業辦理審批手續,到現在代替企業辦理。北辰區讓辦公區搬家,企業家有『家』。【詳細】
 
 
天津:發揮企業家精神 瞄准新動能

  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學懂弄通做實,這段時間以來,十九大代表們紛紛深入基層一線,通過宣講讓十九大精神入腦入心。【詳細】
 
 
學懂弄通做實十九大精神:企業家工作會議鼓勁賦能 點燃投資創業熱情

  構建陽光燦爛、水草豐美、適宜企業發展的良好生態,要真正從思想觀念上破舊立新、從行動上真抓實乾。企業家工作會議的召開,更加激發了企業家們投資創業的熱情……【詳細】
 
 
學懂弄通做實十九大精神:幫扶企業『馬上就辦』

  牢固樹立『產業第一,企業家老大』理念,靜海區優化對企業家的服務,堅持『馬上就辦』,實行承諾辦結制度,做到幫扶企業常態化。【詳細】
 
 
企業家工作會議激發創新創業熱情
  天津市企業家工作會議的召開,為企業家創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八條規定』的出臺,這一系列組合拳,釋放出的誠意、流露出的溫情,贏得了企業家的紛紛點贊,也進一步激發了大家創新創業的熱情。學懂弄通做實十九......【詳細】
 
 
更多
 
津雲新媒體報道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