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專題 天津 民生 論壇 18街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戲 視頻
 
海外安全文明出行:一本小小指南 伴您安全出行
  元旦春節將近,本市迎來出游高峰。昨天,由市政府外事辦公室、市人民行政審批管理辦公室、團市委聯合主辦,市青聯協辦的『天津市民海外安全文明出行公益宣傳月』正式啟動。天津市青聯委員、奧運舉重冠軍呂小軍及...……詳細內容
『宣傳月』指導文明安全出境 向市民傳播知識
  臨近年終,不少人正籌劃著出門旅游,為了提高市民海外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識、能力和素質,減少海外安全風險的發生,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天津市人民政府行政審批管理辦公室、團市委聯合主辦,天津市青聯協...……詳細內容
天津各大公園增加便民舉措 倡導文明游園
從我做起維護景區環境 文明出游讓節日津城更美
『16字秘訣』讓出境旅游更文明
更多
·海外安全文明出行:一本小小指南 伴您安全出行
·『宣傳月』指導文明安全出境 向市民傳播知識
·車窗拋物隨手扔了文明 文明天津人應從我做起
·導游講述帶隊出境游經歷 細節彰顯素質提昇
·進一步引導強化文明旅游意識 推進美麗天津建設
·出境游不文明行為調查 『亂丟垃圾』居『榜首』
·天津市各旅行社紛推『文明旅游承諾書』
·天津多部門聯合倡議並制定措施 促市民文明旅游
·我為文明出境游『支招』
更多
數說中國人出境旅游
數據表明,2013年前5個月,中國出境旅游3792.64萬人次。[詳細]
中國公民,出境旅游,注重禮儀,保持尊嚴。
講究衛生,愛護環境;衣著得體,請勿喧嘩。
尊老愛幼,助人為樂;女士優先,禮貌謙讓。
出行辦事,遵守時間;排隊有序,不越黃線。
文明住宿,不損用品;安靜用餐,請勿浪費。
健康娛樂,有益身心;賭博色情,堅決拒絕。
參觀游覽,遵守規定;習俗禁忌,切勿冒犯。
遇有疑難,諮詢領館;文明出行,一路平安。
 

夏天到了,度假的人也開始多起來。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選擇走出國門『環游世界』。 一直以來,部分中國游客的一些不文明行為影響著外國人對中國人的看法,以高端優雅自居的法國人甚至用『新富』這樣的詞匯描述中國人,以表現其對暴發戶的嘲諷:你們有錢但是缺乏品位。而在其他地方,中國游客也被當作『有錢沒文化』的代表。對外國人來說,吵鬧、不守規矩、隨意拍照和不尊重當地風土人情已經成為中國游客的『四宗罪』。[詳細]

亂象一:喧鬧的中國人

前不久,德國媒體報道,一家德國酒店發布告示,勸告客人若想安靜吃早餐,就等中國人走了再來。這則報道多少說明了外國人對中國游客過分喧鬧的厭惡。

亂象二:不守規矩的中國人

據在肯相關人士反映,在肯尼亞第二大城市蒙巴薩,有些中國導游帶著中國游客購買象牙,曾被肯尼亞野生動物保護局扣留。中國游客購買象牙的新聞已在肯當地媒體上多次出現,帶來了負面的中國形象。

亂象三:非法拍攝的中國人

隨著智能手機的流行,拍照成為很多人的一大愛好,而去旅游更免不了要拍照了。不過走出國門之後,拍照就不僅僅是個私人愛好問題,而會涉及文物保護、人身安全以及尊重隱私等等問題。因此很多時候一張照片也會使外國人對中國游客的印象減分。

亂象四:入鄉不隨俗的中國人

身在異鄉,尊重當地的風土人情既能夠有效融入其中為旅行帶來便利,也能夠避免摩擦省去不必要的麻煩。但是在這一點上,部分中國游客似乎也不是特別在乎。

 
    隨著社會的發展以及個人收入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都會選擇出國旅游,在出境旅游的過程中,大多數中國游客的言行大方得體,受到了許多國家公民的歡迎,而一小部分出境游客的不文明行為卻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國際友人對中國游客的整體印象。在中國成為世界第一大出境游旅游市場的同時,不文明行為的發生也在世界各地時常發生,一些旅客把國內的『不拘小節』帶出了國門,比如在公共場合大聲喧嘩,隨地吐痰,亂扔垃圾,還有在路邊長椅脫鞋脫襪。這種行為不僅會引來國外友人的反感,更加損壞了國家的形象。
    如何纔能提高出國旅客的素質,如何纔能做到文明旅行,如何纔能展現出我們泱泱大國的國民風采,大家有什麼好的方法,歡迎網友們集思廣益共同討論。
北方網新聞中心制作 編輯:張璟 李孝樂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