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專題 天津 民生 論壇 18街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戲 視頻
 
 
2013年08月25日

天津靠海吃海『吃』出名堂:日前全國最大的海水淡化項
目——國投北疆電廠海水淡化一期工程在津建成,在國內率先接入市政管網,每天20萬噸的淡水產能,能滿足濱海新區1/4用水量。天津破解缺水困局、建設節水型社會又邁出堅實一步。123立方米,這是讓天津尷尬的人均水資源量,這一數字不足全國平均水平的1/17,比沙漠之國以色列還少100多立方米。【點擊觀看全文
 
國投北疆發電廠海水淡化裝置

海水淡化有望成天津標簽 淡化海水喝著像純淨水

臨海的天津是個缺水的城市,『向大海要水』成為最近天津乃至全國的熱門話題。目前,北疆電廠每天可向濱海新區供應1.6萬噸海淡水,其水質標准可以達到純淨水級別,而近期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在濱海新區啟動了一個國家級海水淡化裝置科研項目,未來『海水淡化』有望成為天津的城市標簽。目前,海水淡化的成本是每噸7元左右,但濱海新區目前所用『海淡水』費用,仍然按照天津市居民用水價格為每噸4.9元收取。【點擊觀看全文

◎設備研制進展順利 海水淡化成本有望降低20%
◎環渤海推進海水淡化 天津為城市用水『開源』
大棚采用『小管出流』的高效節水灌溉

『靠天吃飯』到『節水灌溉』 靜海走進現代農業

天津是資源型缺水城市,農業生產用水始終存在著比較大的缺口。近年來,天津市實施節水灌溉、鼓勵農民參加合作社、種植高附加值產物,為農民增產增收提供技術和資金支持。11月1日,記者來到天津市高效節水灌溉重點縣之一——靜海縣,體驗節水新技術帶來的變化。【點擊觀看全文

◎新陳塘莊熱電廠建設:減排又節水 環保新標杆
◎天鋼實施深度處理廢水工程 耗水大戶變節水明星
◎楊柳青熱電廠再生水作冷卻水 每日節水量超萬噸
學生展示節水相關實驗

天津開展主題活動 倡導市民提高節水護水意識

市水務局、市容委在水上公園開展『節約水、保護水、惠民生、強生態』主題活動,通過節水知識展覽、節水綠化工程展示及節水宣傳品發放,倡導市民提高節水護水意識。活動中展示了水上公園綠地噴灌節水示范項目,灌溉效率可提高50%左右。【點擊觀看全文

◎河北區節水行動進校園 學生展示『水』樂器
◎城市節水宣傳周啟動:推進城市節水保護水系生態
網友:ufo 天津是缺水城市,從思想教育到節約手段都應持續加強,纔符合可持續發展的需要啊!
網友:在這兒說說 自己花錢付水費很注意節約用水,但使用不用自己花錢的水時就很大方隨便浪費了,這樣的人不在少數。
網友:junqingxiaoli 節約水資源是長久的大事。
網友:sanmu729 我家的節水方法是,每天,我們將洗菜、洗臉、洗衣物的水集中起來,留作拖地、衝洗馬桶之用。
網友:興凱湖水 天津乃至華北都是缺水地區,尤其京津及河北尤其缺少水資源,今後的年代,節約用水就成了今後的一項國策了。從我們小家來說,節約用水也是一個利國利民的好事情,大家有什麼節水的好辦法拿出來大家學習,這對缺水的天津市一個非常好的。
網友:andrewsmith 現在家庭用水浪費的不多,主要是單位用水,浪費嚴重。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