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專題 天津 民生 論壇 18街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戲 視頻
 
 
2015年2月15日

日前,天津市委、市政府正式出臺《關於加快建設天津國
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的若乾意見》。根據意見,天津市以濱海高新區為核心,以各區縣分園為重點,構建富有活力的創新生態系統,努力建設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產業創新中心和國家級區域創新中心。到2020年,天津市將形成『一區多園』的創新發展格局,成為創新主體集聚區、產業發展先導區、轉型昇級引領區、開放創新示范區。【點擊觀看全文
 

自主創新示范區『一區二十一園』規劃方案出臺

日前,市政府正式印發《天津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一區二十一園』規劃方案》。『一區』即天津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二十一園』即在各區縣、濱海新區有關功能區分別規劃建設21個分園。本市將統一產業布局、統一管理創新,鼓勵和促進各分園科技資源開放共享,要素合理流動,產業發展優勢互補,大力建設『一線、兩帶、一城』的產業聚集區。到2020年,『一區二十一園』將成為富有創新發展活力的創新型園區。【點擊觀看全文

◎天津市構建創新生態系統 形成『一區多園』格局
◎專家評說『天津自創區』:與自貿區建設有機結合
◎新華社:天津將加強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頂層設計
◎天津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獲批:形成一區多園格局
◎南開:『兩圈兩區一中心』 建設創新服務型城區
◎天津建設濱海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 激發創新活力
◎津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獲批 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
◎武清努力創建自主創新示范區 提昇創新驅動能力
◎天津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將突出『天津特色』

高新區打造產業集群『一區五園』產值將超1萬億

建設高端產業集群,推動優勢產業超常規發展;搭建科技金融平臺和產業信息交流對接平臺;在配套建設方面創造更加人性化的發展環境;推進各項改革先行先試……從天津濱海高新區了解到,今年高新區將發揮示范作用,通過提昇創新能力吸引重大項目密集落戶,經濟規模快速擴張。到2020年,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一區五園』的工業總產值超過1萬億,核心區工業總產業值將達到6000億以上。【點擊觀看全文

◎獲批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 高新區經濟總量超千億
◎高新區工業總產值破3500億 形成高端千億產業鏈
◎建設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 實現高新區發展新跨越
◎濱海高新區科技創新:『小巨人』企業增至249家
◎華苑科技園以小帶大低碳發展:0.1%面積創4%GDP
◎中心商務區今年繁榮初現 生產總值力爭增長30%

天津建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 激勵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3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在更大范圍推廣中關村試點政策、加快推進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建設,進一步激勵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決定加大對農村金融的稅收支持,助力『三農』改革發展。依托國家高新區,在天津等地再建設一批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使先行先試政策在更大范圍、更多地區發揮效益。對具備條件建成示范區的高新區,要加強培育指導、加快建設,讓創新創業之火形成燎原之勢。【點擊觀看全文

◎高新區建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 培育5家世界級高新企業
◎兩高端項目落戶海洋科技園 提昇信息領域核心競爭力
◎高新區將建大數據及雲計算中心 促信息產業發展
◎高新區打造航空航天產業聚集地 大項目加速集聚
◎新加坡企業入駐高新區:引入技術為企業節電10%
◎南開大學與南開科技園共建就業創業實習基地
網友:徐小明 同時享有自貿區和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兩大政策的天津由此將濃墨重彩地迎來三大事件預期:天津自貿區掛牌、京津冀協同發展頂層設計將公布、一帶一路』規劃出臺。
網友:鹿山 真是好事兒啊,營造出很好的創新創業氛圍,贊一個。
網友:自定義 由於天津在吸引先進制造業轉移上具有明顯優勢,當地上市公司將獲得良好的發展機會。
網友:三毛來說兩句 期待天津發展越來越好。
網友:達美 真是非常高大上啊,為美麗天津飛越發展點贊。
網友:橘皮開水 支持天津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建設,對企業創新和個人創業都是非常利好的消息。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