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專題 天津 民生 論壇 18街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戲 視頻
 
 
2015年03月03日

 2015是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設美麗寧河的關鍵之年,
是全面推進依法治縣的開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規劃的收官之年。縣人大及其常委會要牢固樹立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指導思想,找准服務經濟發展的切入點和突破口,緊緊圍繞實施『六大戰略』、建設美麗家園。今年,寧河將投入2億元推進七裡海國家濕地公園生態修復,啟動七裡海牡蠣灘展館規劃建設,力爭年內成為5A級景區。【點擊觀看全文
 
七裡海濕地美景

天津七裡海濕地實施新一輪保護與恢復規劃

《天津古海岸與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七裡海濕地保護與恢復規劃(2015-2020年)》編制完成。即日起,一系列保護與恢復項目將在七裡海陸續實施,屆時,一個環境優美、生物種類豐富的濕地自然保護區將呈現在市民面前,同時使整個七裡海成為天津最大的鳥類自然保護區。按照保護與恢復規劃,七裡海將實施5個保護項目和6個恢復項目,到2020年將使濕地自然生態環境得到顯著改善,濕地淨化空氣、調節氣候作用將進一步提高。 【點擊觀看全文

◎天津古海岸與七裡海濕地保護與恢復規劃

◎寧河縣:法治化管理 護航七裡海濕地生態治理
◎《新聞聯播》:天津為七裡海濕地劃出『紅線』

七裡海濕地 鳥類樂園

寧河加大保護引鳥回歸 文須雀回七裡海『定居』

以往這個時節,七裡海濕地已是萬物蕭條,然而今年卻充滿生機。日前,寧河縣攝影愛好者於伯軍在濕地拍攝時,意外地發現了不見蹤跡至少20年的文須雀。『隨著七裡海濕地的不斷修復,會有越來越多的珍稀鳥類回來「定居」。』七裡海管委會顧問於增會對記者說。 『文須雀什麼時候從七裡海消失的已無從考證,據了解至少已有20年無人在七裡海發現這種小鳥了。此次發現,為七裡海的鳥類資源又增加了一個新品種。』 【點擊觀看全文

◎寧河加大濕地保護 白琵鷺回七裡海『探親』

◎建自然保護區實施安居工程 七裡海成為鳥類天堂
◎七裡海濕地整治亂捕濫獵 保護動物確保候鳥遷徙
◎七裡海野生鳥類達180多種 濕地公園成立護鳥隊

大力發展文化創意旅游產業

七裡海發展文化旅游產業:從古海岸到生物樂園

七裡海以獨特的生態資源為依托,突出濕地文化項目、古地質科教項目、人文景觀項目和影視文化旅游項目,集結了一批新型創意產業、優勢特色產業和民間傳統產 業。近年來,寧河縣圍繞七裡海濕地大力拓展旅游產業項目,除七裡海國家濕地公園、東海興海湖鳥島外,還相繼建成了東海環海生態路、七裡海生態園、梁斌文學藝術館等景點,每年都會吸引大批全國各地的游客。【點擊觀看全文

◎游客七裡海國家濕地公園領略秀美景色
◎京津冀游客樂游七裡海 濕地蘆葦中放松身心

◎天津七裡海冰雪稻草人節開幕 邊看稻草人邊戲雪
◎走進七裡海生態園 體驗『天然氧吧』的愜意(圖)

 
網友:明月夜 寧河縣現在建設的越來越美了,尤其七裡海濕地景色優美。
網友:堅強星球 近些年每逢假期都會和朋友相約一起去七裡海游玩,抓螃蟹很有意思。
網友:愛文學 看到天津新聞中說有很多鳥類來到七裡海,這說明我們的生態環境得到很大改善。
網友:happygirl 美好的環境要靠大家一起保護,從我做起!
網友:春天在哪裡 七裡海開發出很多游玩項目,成為近郊天津一個不錯的去處,很適合舉家前往。
網友:快樂農民 我是土生土長的寧河人,可以說是看著七裡海一點一點變化的,看到如今那裡景色優美,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