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熱點專題  >  國內專題
 國內
更多
·2006中國外交·
國際
 
【熱點專題】

【其他專題】國內 國際
逝者
霍英東 王光美 馬季 華益慰 杜照宇 王選 孟二冬
福特 米洛捨維奇 皮諾切特 東史郎 紮卡維 保羅-莫裡哀 詹姆斯-布朗

  2006即將過去,眼前的事件如過眼雲煙一般。年底前,14省區完成了黨委換屆,《北京青年報》撰文說『新官上任不謀政務忙攀比 防換屆年成「換車年」』。而各省級紀書記的調整,也被稱作是『新空間提昇執政效率』。

  剛剛過去的聖誕節,中國人過得不亦樂乎沈醉其中,於是有人發出了疑問:這聖誕節到底過不過?也有人認為『聖誕節不過是圖個樂兒罷了!』和人們過節熱情一樣高漲的是一些城市的物價水平,孰不知,『饅頭價格漲一毛 真的會有人很在乎』!10月,一位『愛管閑事』的老外北京街頭糾違章給的我們上了一課,以那位『蠻橫司機』為代表的一些人恐怕該反省反省了。與此類似,蘭大新生發貼:『拒絕排隊』!這不僅是道德教育缺失,而且整個社會教育的失誤。2006年網絡博客悄然興起,市委書記、市長等領導紛紛『開博』加強與百姓的溝通,那麼,市委書記的帖子為何受追捧?這樣做究竟帶來了什麼?與博客興起並駕齊驅的是一個名為『抱抱團』的組織,其目的在於消除人與人之間的冷漠,我可以抱你嗎?』也由此成了一句流行語。

  2006年,我們看到的仍是10月底甘肅境內三天發生三礦難,11月25日一天雲南、黑龍江連續兩起礦難的血的警示,因此,『依法從快查處礦難責任人』成了重中之重。9月,進口化妝品『SK-Ⅱ』被查出含有違禁成分,大部分購買者退貨難上加難,那麼SK-Ⅱ的『傲慢』是誰慣出來的?還不算完,隨後,倩碧等四名牌化妝品相繼被查出違禁物質,我們不禁要問:究竟還有多少東西可以讓我們信賴?

  當然,伴隨我們的也有令人驚喜的一面。11月29日,北京奧運會門票價格確定,比賽最低票價僅30元,人們不禁感慨:奧運門票買得起了!10月召開的中國共產黨十六屆六中全會『議題之變折射中國發展新思路』,而『和諧社會』的提出也正當其時

  時光飛逝,2006年即將成為過去,在即將到來的2007,我們盼望有更多歡欣鼓舞的事情發生,盼望生活的環境更加和諧自然,也盼望萬千變化的世界能夠多一些笑聲,少一些痛苦。我們有理由堅信,2007,一切會更好……

【更多觀點·聲音請瀏覽『國內時事圈點』 『國際時事評論』欄目】
  時間的腳步已經走到歲尾,回首2006,一年中有太多的故事發生。我們經歷過喜悅悲傷,體會過歡笑痛苦,品味過喜怒哀樂。一年中哪些事件讓您記憶猶新?哪些事件對您的生活影響最大?留下您的意見,記錄屬於自己的2006……

點擊進入投票頁面

財經頻道年終回顧
體育頻道年終回顧
娛樂頻道年終回顧
IT頻道年終回顧
汽車頻道年終回顧
置業頻道年終回顧
時尚頻道年終回顧
教育頻道年終回顧
科技頻道年終回顧
健康頻道年終回顧
天視網年終回顧
新聞前線歷年年終回顧
【網聯推薦】
 
 
 
來源:北方網 2006-12-31 09:16
關閉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