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專題 天津 民生 論壇 18街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戲 視頻
 
 
2014年07月04日

 6月22日,中國大運河項目成功入選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繼長城後,天津有了第二處世界文化遺產。天津的形成始於大運河的開通,隨著漕運的發展,天津逐漸成為南方糧、綢北運的水路碼頭。京杭大運河把長江、淮河、黃河和今天的海河串聯了起來,天津就像這條項鏈上懸掛的明珠。大運河申遺成功極大地提高了天津的國際知名度,對於開發沿線旅游提供了巨大的無形資源。【點擊觀看全文
 
《清代京杭運河全圖》天津段

天津:大運河載來的城市 這些地方與這條河有關

天津的形成就始於隋朝大運河的開通,隨著漕運的發展,天津逐漸成為南方糧、綢北運的水陸碼頭,民間也有『天津是大運河載來的城市』的說法。大運河天津境內全長140餘千米,南起靜海縣九宣閘,北至武清區木廠閘,流經武清、靜海、西青、河北、紅橋、南開和北辰7個區縣。【點擊觀看全文

◎大運河申遺成功 大沽口炮臺辦臨展介紹運河歷史
◎《中國大運河》紀錄片來津拍攝 下半年央視播出
◎《中國大運河》紀錄片天津取材 田大爺復原古船
◎西青尋根大運河:乾隆五次駐蹕楊柳青 多次留詩
中國大運河遺產區

天津境內京杭大運河保護與發展 規劃五大功能區

天津境內的大運河北起武清區木廠閘,南至靜海縣九宣閘,總長約174公裡,流經武清區、北辰區、河北區、紅橋區、南開區、西青區和靜海縣共7個區縣。包括北運河和南運河兩個區段,在三岔河口與海河連通。天津大運河沿線各區縣的鄉鎮融入了城市發展的歷史,猶如一顆顆明珠鑲嵌在運河上,宛如一條珍珠項鏈。按規劃,『運河珍珠項鏈』共包括五大類功能發展區。【點擊觀看全文

◎網友實拍:紅橋區南運河畔建成中國大運河遺產區
◎京杭大運河天津段清整進入關鍵階段 河道71公裡
◎大運河預備申遺 天津段有27處不可移動實物遺產
◎京杭大運河紅橋區段 保護標志石碑落戶三岔河口
南運河都市游憩商務區

天津將開京杭大運河旅游線路 發展運河旅游市場

由國家旅游局組織制定的《京杭大運河旅游線路總體規劃》概括了京杭大運河經過的16個節點的30餘座城市,涉及北京、天津、山東、河北、江蘇、浙江6省市。從2013年起,本市將重點建設『運河旅游』,今後市民可體驗大運河這條『古水道』的獨特魅力。【點擊觀看全文

◎開發大運河天津是重點 今後可以『慢游』大運河
◎京杭大運河旅游總體規劃:天津成為『節點』城市
◎申遺重要工作之一 大運河遺產標志碑落戶桃花園
◎網友實拍:大運河申遺標志牌在紅橋區桃花園落戶
網友:琛瑜 熱烈祝賀『中國大運河』申遺成功!
網友:andrewsmith 大運河沿線這麼多歷史文化資源,各省市要保護好,徹底打通大運河,再聯合起來開發沿線旅游資源。
網友:齊魯 祝賀!!
網友:歲月如金 石舫、木船、漁船、游輪述說著大運河的歷史和功能,申遺成功象征了我們的祖先為中國乃至世界所呈獻的付出。
網友:上海阿三 在天津市西青區楊柳青鎮也有一通"中國大運河"標志碑。
網友:雲橫九派 京杭大運河是寶貴的歷史遺產,本市境內的大運河都應倍加保護。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