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 | Ѭz | | sq | | L | Ū | T | | | Ϩ | z | @ | MD | u@ | }H|
Ш| | d | ]g | a | Ѭzq | ȴ | ɩ| | ʪ | T | IT | ˤl | |p | X | q | ot

"z"Ȥ
  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國內  >  國內要聞
關鍵詞:
 
̷ssDƦ
P Ѷ}~ñѲvkߴU
P D60 (2024-04-25^
P ӺbRϽլɱj u`g jjd~ boisͲOW@
P ѬzsD (2024-04-25^
P ѬzoʤjWҳ]ƧsMO~H´sI
P H´saʲ~طs
P ѬzIƮȴ`Nҹ ӦYI noXnI
P Ke|yz UOyz ѬzO|Ϭ~oWKʤO
P I׵oIѬzʥH´s
P yFo25̡AڥΤF25~zXX QѭHMѬzjpǾǥzڭѬG
 

王樂泉講述新疆反分裂鬥爭:曾被列入暗殺名單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0 09:41
 

 

  上個世紀90年代,新疆開始出現零星的東突勢力,以民族和宗教的名義,宣揚"所有突厥民族應該建立統一的國家",號召通過"革命"和"聖戰",實現"新疆獨立"。伴隨着這種極端民族分裂勢力的滋生消長,90年代後至今,新疆所有的工作重心一直都是"穩定壓倒一切"。鳳凰衛視《問答神州》近日專訪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王樂泉。赴任新疆17年的王樂泉在節目中講述了新疆90年代的分裂鬥爭,透露自己曾被分裂分子列入暗殺名單頭號。以下是節目文字節錄:

  經歷90年代新疆反恐戰爭

  2007年12月底,國際刑警組織祕書長羅訥德·諾布爾在國際刑警大會上發出警告,稱北京夏季奧運會可能會遭遇恐怖襲擊。

  2008年1月30日,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羅伯特·米勒在美國駐華大使館表示,他對北京奧運防範恐怖主義等安全威脅的能力充滿信心。

  七年前的"9·11",至今令人記憶猶新、傷痛難平,之後世界反恐成爲全球化任務,包括上海合作組織在內的國際反恐聯盟,更是發展迅速、成果卓著。

  而就在"9·11"週年的前後,美國和聯合國先後把"東突"恐怖勢力當中的一個組織--"東突伊斯蘭運動"列入了恐怖主義名單。事實上,早在十多年前,中國就已經開始了與這個恐怖組織的激烈交鋒,而其前沿就在新疆。

  上個世紀90年代,新疆開始出現零星的東突勢力,以民族和宗教的名義,宣揚"所有突厥民族應該建立統一的國家",號召通過"革命"和"聖戰",實現"新疆獨立"。伴隨着這種極端民族分裂勢力的滋生消長,90年代後至今,新疆所有的工作重心一直都是"穩定壓倒一切"。王樂泉赴任新疆17年,傾注最多心血的工作也是穩定。

  王樂泉:1992年到1995年,那時候年年都有些驚心動魄的事兒。1995年的時候,塔里木監獄暴力,也是那幫人,獄裏獄外的人勾結。把我們看管人殺死以後,事兒鬧得也比較大的。

  吳小莉:那幾年是不是都不知道什麼時候突然會有一個定時炸彈在那兒,在哪兒出現?

  王樂泉:實事求是講,當時就我的看法,1990年巴仁鄉事件,有那麼大的事件發生,當時都引起了警惕和重視,但我覺得好像當時如何解決這個問題,我們還缺乏很成熟的一套經驗。

  1990年4月新疆阿克陶縣巴仁鄉,一夥暴徒矇蔽和煽動不明真相的羣衆,200多人圍攻鄉政府。

  很快地,中國中央政府將其定性爲武裝暴亂,武警和公安人員開始還擊,首領則丁·玉素甫被擊斃。

  王樂泉:這些年反恐勢力主要出現在維吾爾族裏面,這是毫無問題,也是有根源的,不光是新中國開始,舊中國那時候就開始有了。蘇聯解體以後,原來的每一個加盟共和國都變成一個獨立的國家,這對那些多少年夢寐以求搞新疆獨立、搞分裂的人,那還是一個極大地刺激和鼓舞,這正是他們所想的。他們希望,中國也發生這樣的變化。

[1]  [2]  [3]  下一頁  尾頁
稿源中新網 編輯:覃貽花
王樂泉:穩妥處置羣體事件 減少對穩定的衝擊  07-04-30
熱比亞之子煽動分裂國家被判入獄9年(圖)  07-04-19
請您文明上網、理性發言並遵守相關規定,在註冊後發表評論。
 精彩圖片
 北方網精彩內容推薦
·熱點評論 ·體育頻道
2010年“成品家裝”(圖)
【專題】大型史詩電視劇《解放》
公安鋼管園區治安分局積極開展夏季嚴打整治
港遊客遭劫殺 中方要求菲律賓解釋發動強攻原因
金鏡頭獎評委會:《挾屍要價》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帥留津休整 外援歸國參賽 泰達迎來短暫假期
女排歐錦賽塞荷會師決賽 朱婷對手閃耀孤掌難鳴
外媒:權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納瓦羅或將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運動 水上公園鋪設智能音樂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恆大主帥候選 裏皮薦
·財經頻道 ·娛樂頻道
外媒全面評測魅藍Note6:不可思議的千元機!
酷騎單車“火”了,左手網卻意外躥紅!
9月25日開售 1699元起魅藍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發佈
易到國慶中秋出行預測 額濟納旗首登十大熱門景區
易到聯合創始人轉行賣花
薛之謙事件持續發酵 婁藝瀟昔年微博被指頗有深意
蘇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爲止 還林心如清白
薛之謙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絕境 希望她收手
坐實戀情?馮紹峯趙麗穎再被拍 同回家過夜
北交大學生公寓前現“共享校花” 學校:未經批准
關閉窗口
 
LD
Ѭz͸T
Ѯq Ѭzֱm CvT G⥫
Ůq ѬzѲ s`
ۻ ѥjݻO ѵ`
IMD
_ʶBtǻMӤ B s
ѩQ Ƴз~ ǵoi Pb@g @جna
2008ѬzLuFU׾ mѥ[nW
_nWDbuť 2008ҩۥ² _߽Ĩ
Ѭz۵Mժ]]ú~i 2008~ѬzҰDѵ
aAF08KLAyͶ 쨭 Rʨ{ֻR(W)
C-NCAPIX{ Sɴݦۤv ˬd
IsDƦ ]g | T T IT ɩ| d Ш|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