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天津 民生 津抖雲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場景秀 文旅 工作室
 
2018年,是習近平主席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五周年。五年來,在多方力量的合作建設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共同繁榮發展的時代畫卷正日益清晰地展現在全世界面前,讓人們對『一帶一路』建設更加充滿期待。7月起,津雲新媒體聯合天津廣播電視臺共同策劃推出『一帶一路』倡議五周年媒體融合專題報道,派出記者奔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采訪報道,探尋『一帶一路』這一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國際工程中的『天津力量』,帶網友領略『一帶一路』上的建設成果和風土人情。
習近平主席強調『一帶一路』建設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則,不是封閉的,而是開放包容的;不是中國一家的獨奏,而是沿線國家的合唱。五年來,『一帶一路』建設逐漸從理念轉化為行動,從願景轉變為現實,取得了豐碩成果。
更多
  • 正如習近平主席在埃及媒體發布的署名文章中所說的:『「一帶一路」追求的是百花齊放的大利,不是一枝獨秀的小利。』讓我們一起見證『一帶一路』合作倡議在埃及開花結果。
    天津廣播電視臺
    廣播新聞中心
    谷菲
  • 未來有一天,中國乘客能坐著將不同膚色、不同語言的乘客聯結在一起的高鐵,南下昆明,經萬象到曼谷,一路看到的是和平、包容和幸福,這就是我們的事業和希望。
    天津廣播電視臺
    廣播新聞中心
    張芸
  • 希望所有曾經遭受戰爭苦難的國度都可以享受和平與發展,這也是『一帶一路』倡議所積極推進的,讓國與國之間相互支持,真誠合作,結下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兄弟情誼。
    天津廣播電視臺
    廣播新聞中心
    朱鑫華
  • 東非的日昇日落,見證了在中國工作者的堅守與執著,汗水融入紅土,信念根植草原,中國標准為這個國家托起了一條通往明天的騰飛之路。
    天津廣播電視臺
    廣播新聞中心
    李叡哲
  • 在『一帶一路』倡議的推動下,來自中國的企業正在幫助格魯吉亞解決缺點問題,一座聯合循環電站正在拔地而起。希望等我們下次再來的時候,能聽到當地人告訴我們,冬天不再難熬了。
    天津廣播電視臺
    廣播新聞中心
    方遠
  • 在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下,促進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成為支持非洲發展的重要內容。中國建設的速度,讓非洲人民嘖嘖稱贊。
    天津廣播電視臺
    廣播新聞中心
    邵健雄
  • 幾百年來,遙遠浩瀚的大海沒有成為中國和印度尼西亞兩國人民交往的阻礙,反而成為連接兩國人民的友好紐帶,是對『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真實詮釋。
    天津廣播電視臺
    廣播新聞中心
    佟蕊
  • 文萊有很多細節顯現出其與中國的歷史聯系,大量中國元素的背後,是中國與文萊友誼的歷史傳承。
    天津廣播電視臺
    廣播新聞中心
    馬然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